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6月, 專題

本地逍遙遊

觀望者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英國政府對開放國外旅遊,仍持守不確定的政策。對於外遊時要出示接種疫苗的通行證問題,國會議員仍然未能達成共識,這樣對因為個人健康因素,未能接受疫苗注射的人,構成歧視,有侵犯人權的爭議。但國民自去年3月第一次封城禁止外遊以來,已有一年多。國民嚮往的夏季即將來臨,和煦的陽光與炎熱的天氣,如何歡度?其實,一個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本地逍遙遊,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們當儘力改變思維,去探索一下本地逍遙遊。

根據一項最新市場研究機構Mintel對2,000名消費者進行的民意的調查顯示,今年夏天英國國內假期的需求,將超過瘟疫大流行前的水平。在7月至9月期間,大多數的國民都有意欲使用「預訂住宿」的旅遊消費計劃。況且2021年國內度假市場的預訂值,估計將比2019年水平低11%,且有度假屋或地區酒店可以在出發三天前,若屆時政府仍然有跨地區旅遊限制,訂客可以獲得全數金額退還。但Mintel預計明年消費將完全恢復常態,甚至還比2019年的58億英鎊有所增加。

由於在2020年所受到巨大的旅遊限制,今年夏天國內假期的國民可能會達到10年來的最高人數。我們現在正是計劃七月至九月預訂度假的時間,做一個謹慎和智慧的消費者。本地旅遊可以為當地經濟帶來收益,特別是當地的商店,餐館和酒店可從其來訪的國民那裡獲得生機,可以復甦市場經濟。可以在週末來一次休假,只需預訂一間旅舍或酒店房間就可以出發。因為可以預先上網搜集當地旅遊景點和知道居住地區的環境,所以籌劃一次本地旅遊可以大大的減輕壓力。

在度假期間,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休息,真正放鬆自己。本地旅遊除了省錢和減少壓力以外,也是紓緩身心的好方法,能讓人精神煥發。如果要充分利用假期,請牢記關閉一切電子裝備,如手機、電郵、Facebook等。你正在度假,要求放鬆身心,而不是在考慮工作和日常生活。最好的方法是與你的日常生活脫節。由於度假時間較短,因此不需要攜帶太多東西,輕裝上路作一趟逍遙遊。享受當下的感受:參加當地的節日或免費音樂會,不受時間的限制;或者租賃自行車去兜風,瀏覽上帝創造大自然的風景。如果你附近有河流或運河,可以沿岸漫步,享受快樂的時光。

瀏覽當地的博物館,似乎是一個很好的時機,了解當時的風土文化,歷史文獻,增加知識,誠然賞心樂事。或到當地的跳蚤市場,輕輕鬆鬆逛商店攤檔,或許可以購買到價廉物美的心愛物品,如果發現是古董,就大有所獲了。在夏天,如果所住的酒店或旅舍附近,可以免費使用海灘或酒店的游泳,這是一個放鬆身心,曬太陽甚至在傘下讀書的好消遣。參觀當地的動物園,尤其適合有小孩子的家庭,是度過家庭樂和實踐教育的好地方。我們可以租賃腳踏車或家人喜歡的任何其他運動。或觀看市集賣藝者的表演,可以一開眼界,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