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7月, 閒情小品

成為萬族的祝福

李盛林

《聖經》裡面提到猶太人的列祖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創世記》十二章開始,上帝揀選了閃族的族長亞伯拉罕,並讓他們這一族成為上帝的子民。上帝呼召亞伯拉罕,要他成為萬國萬民的祝福。

當整個猶太歷史一路發展的時候,基於他們作為上帝子民的觀念,基於上帝是聖潔的,他們也要聖潔,慢慢地就要與不聖潔的外邦人分別出來。所以那些猶太官員,無論是祭司、法利賽人還是文士都是封閉的,那條界線非常清楚,他們只活在自己民族的世界裡面,祝福不到其他人。

耶穌打破了這條界線,將上帝的應許——猶太人成為萬族的祝福實踐出來。只是祝福不是由物質開始(雖然祝福也有物質層面的);在地上你有需要,也許我可以供應給你,但要知道,再豐富的物資也有用完的時候。不過在上帝裡面就不一樣,因祝福從生命開始,當生命有所改變,從上帝那裡得到調教或更新時,那就不是一種普通的生命,而是與上帝關係連接的生命,並且會影響到其他人,使他也經歷到這個生命的豐富,足夠他享用一生,這就是真正的祝福!

生命要經歷一個蛻變和更新,好像蝴蝶產卵成蟲,當蟲慢慢吸收養分之後,就變成蠶繭,繭經過蛻變成為蝴蝶,展翅高飛。同樣地,生命在這種歷程下的蛻變,就能夠祝福別人;生命蛻變不只是自己在其中享受,而是要成為萬族萬民的祝福。這種生命之所以能吸引人是因為有上帝——那位創造和救贖主,而這種關係是被祂所感染或重造過來的,所以能成為萬國萬族的祝福。

我們要思想人為什麼而活?為物質?為自己?在我們的人生裡,我們的生命是否成為別人的祝福?盼望我們都能夠看到生命的蛻變和更新,從而成為別人的影響和吸引,而不是越走越無奈、越走越沒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