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0年10月, 趣味人生

深愛的表達

黃林定瀾

「定向祝福」是有目標的祝福!除了禮物,為兒孫做些事情,我們還可以選擇以言語、行動來祝福下一代、下二代!祝福帶來溫暖和安全感,我們可以作個「祝福者」。

表達深度的愛

「爺爺抱抱!」「我想去婆婆的家!」每當你聽到被孫兒叫爺爺、嫲嫲、公公、婆婆時,你對此感覺如何?我們最大的祝福,就是被稱呼為祖父祖母。作祖父母的,要享受孫兒們,愛他們,並表達深度的愛。那麼,如何去表達這份深度的愛呢?深愛是希望他們:

  1. 幸福快樂

祝福我們的孫兒都能快樂地成長,有個快樂美好的童年。什麼會讓他/她感到高興?有一個媳婦說,每當她的小男孩聽到爺爺嫲嫲到來時,他都會非常高興和興奮,是什麼原因使小男孩,對祖父母的到來感到如此高興?

祝福孫兒的父母,也就是祝福自己的子女;什麼才能讓子女的父母感到高興?就是希望他們有一個好家庭,良好的夫妻關係,與親友相互往來,工作順利,經濟穩定。當我們祝福他們時,還需要記住我們自己的角色,我們在鼓勵而不是在干擾。

  1. 身體健康
  • 飲食營養——尊重他們的飲食方式。年輕人喜歡孩子們健康,有他們的飲食規則,可能與我們上一代不同,理念不同,無論如何,讓我們信任他們的選擇,祝福他們!
  • 休息習慣——尊重他們的習慣休息。當去他們的家時,我們需要知道孩子的睡眠時間表;同樣地,當他們來到我們的住所時,我們也要配合。
  • 起居生活——日常活動,提供協助。要知道他們真正需要什麼,而我們又能做些什麼?我們知道子女很忙,所以有時我會煮些食物或買些東西送去,但儘量不打擾他們的生活。

建立深厚關係

表達深度的愛不一定給禮物。也許他們需要空間,過自己的生活,但我們可以把握機會,隨時準備幫助照顧他們,例如將孫子接到我們處,讓他們的父母休息一下。當孫子長大後,我們可以找時間與他們共度時光,或者一起去旅行,不管是一日遊還是出外,都是開心的。

《聖經•創世記》四十八章16節:「願拯救我脫離一切災害的天使祝福他們!願我的名,我祖先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名,藉著他們繼續傳下去!願他們多子多孫,在地上昌盛!」希望兒女凡事成功順利,就是天下父母的心願。

祝福兒孫,是基於我們對他們的深愛,了解他們的真正需要,支持鼓勵他們。雖然我們是長輩,讓我們也與他們建立深厚的關係,作可親可敬的祖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