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4月, 生活組曲

(餐飲佳音) 踏出去

李少萍

當我們面對未處理過的事情,總會緊張,驚惶,害怕自己不夠能力應付而令事情變得糟透,或處理不當而帶出更多和更大問題。

我們懼怕做一些未做過的事情,小孩子第一天去幼兒班,總哭着捉緊媽媽,不肯進入陌生的課堂。

長大了進大學,內心忐忑,因為不單單是進入學習的另一新階段、新環境,更意味着獨立的開始,什麼事情都將是自己獨自面對和處理。

人生,就是不斷學習適應和面對未曾經歷的境況和挑戰。

認識從香港來的一個家庭,他們對英國不熟悉,也沒有任何親友在這邊,一家移居英國是為了孩子,他們在網上搜集數據和資料,分析後,決定了落腳點。

到達後,在真實情況中,有些事情沒料到,又不知往何處求助,最終還是迂迴曲折地度過了,也有些以為難的事情,原來又不是想像中的難處理。

雖然在適應期中,有思想掙扎,但也享受這裡的安靜、輕鬆的生活方式,最安慰最大的堅持動力是見到孩子每天上學下課都是𨂃𨂃跳、開開心心的。

一家人正面向前一步又一步,跌跌碰碰地面對無數意料之外的狀況後,現在安定下來了!

另外有一位香港朋友,初到英國時,在外賣店工作,一個他完完全全未接觸過、甚至未見過的工種,跟他在香港的工作是風馬牛不相及,這份工作對他來說絕對不易,但他願意試,他一直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這份衝破自己,進入挑戰,堅持的毅力,闖出今天的安穩。

《聖經‧加拉太書》六章9節:「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若他卻步不敢突破,退縮不再往前,相信他仍困在停頓階段。

我們突破了,行出第一步,接下來的第二步、第三步就不再是遙不可及,因為已經踏出了腳步,開始走在路途中。

若永遠不敢踏出第一步,就永遠被這懼怕控制着,也永遠只能遙望和羨慕正在路上奔跑的人。

不要讓自己被懼怕轄制,只要放下自己,不管成不成功,最重要是盡了自己的努力,嘗試過,可以向自己交待,總比一步也沒有踏出去好。

突破自己去嘗試,雖然不一定成功,但也未必會失敗,有機會可以完成,但若試也不試,那就連機會都不給自己,這樣是絕對失敗。

要夢想成真,要明天更好,最基本辦法就是今天就開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