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2月, 生命的旋律

All I Am

採訪/Jane

2022年聖誕節前,Evangel發佈了他的第二張敬拜音樂專輯《All I Am》。他說:「敬拜音樂是我們能擁有的最好的音樂,敬拜音樂也是能觸及到我們生活的音樂。每次我演奏和敬拜時,上帝的音樂就在我的心靈裡流動,我知道祂在我的心裡,在我的身邊……祂的音符充滿恩膏,充滿空間……祂和我在一起,我只是讓祂接管崇拜,祂會觸動人們的心靈,祂也會移動大山,並醫治人們,創造奇蹟……因為那是上帝的手,不是我的。是祂帶領我的,祂才是藝術家,不是我,我只是願意做一個普通的器皿,服從祂的指揮。」

Evangel是一位來自菲律賓的基督徒,現在英國利物浦恩典國際教會服事。他熱愛敬拜音樂,有着渾厚的嗓音和精湛的琴藝,還有超過25年的混合音樂經驗。

Evangel出生在菲律賓的一個基督教家庭。父親是音樂佈道家,母親是花腔女高音,她的歌聲就像音樂流進了血管,令人震撼。Evangel成長在菲律賓聯合基督教會(United Church of Christ)的教堂,每個星期天他都要背誦經節,在兒童合唱團中朗誦和歌唱,13歲時受洗。回憶起來,他說:「我對自己的基督教信仰有堅定的信心,因為我有主的救恩禮物。我可以告訴你,我要去歌頌那給了我這些音樂恩賜的上帝。我知道上帝在使用我這個器皿,為祂的榮耀和目的,讓我用音樂來幫助他人。」

顯然,上帝給了Evangel歌唱和演奏的恩賜和呼召。Evangel說:「我要做的只是服從上帝的呼召,並用祂給我的恩賜為祂服務。我要全身心地去服事,我想在音樂和歌唱方面去祝福、激勵和幫助他人。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怎樣才能達到目的?如果你有做飯的恩賜,那就為耶穌去做飯;如果你可以清潔,那就為耶穌去清潔;如果你被召喚去拜訪弟兄姊妹成為鼓勵者,那就去為耶穌去做。我被呼召演奏和演唱上帝的音樂,這就是我這樣做的原因。我不看人,因為人是不完美的。如果我只看到人們的錯誤,我可能會被絆倒,所以我改為看耶穌。我問自己,我能為祂做什麼?祂給了我音樂的天賦和才能,讓我去敬拜祂。有時我只是想彈奏,但眼淚開始在我的眼中流淌,那是喜悅的淚水、治癒的淚水和聖靈流動的淚水……」

Evangel 最喜歡的敬拜歌曲是他自己創作的《He’s Alive Not A Lie》,收錄在他的第一張音樂專輯中,這首歌是2008年在英國舉辦的歌曲創作比賽R&B基督教組中,在全球參賽的6,500多首中獲得了第二名。Evangel說:「我寫這首歌就是告訴人們,耶穌還活着,這不是謊言。是耶穌帶着我度過了人生的艱難時刻。」

Evangel的第一張專輯歌曲收錄了這次比賽的原創作品和獲獎作品,屬於流行民謠和混合 R&B 風格,是來自英國、美國、太平洋地區和澳洲的歌曲創作者,他們都是創作比賽的獲勝者或決賽選手。這次出版的第二張專輯《All I Am》則是爵士風格的敬拜讚美歌曲。Evangel表示爵士樂是一種獨特的演奏風格。選擇歌曲的主題,他相信這些歌可以幫助迷失者、孤獨者和絕望者。他說:「我出音樂專輯,是想通過上帝賜予我的天賦和音樂,去播種和傳揚祂,是非盈利出品。為的是讓更多的人榮耀上帝,敬拜上帝,激勵他人。」

Evangel在菲律賓教會First Born的樂隊中服事9年後,2001年在Dyna Records旗下,成為了主流音樂Philpop,當時團隊創造了一個熱門記錄,成為了菲爾音樂產業(Phil Music Industry)第一名。

之後,Evangel在菲律賓一家大唱片公司工作(Polycosmic Records)。

由於對音頻工程的熱愛,促使他去英國學習,因為那時菲律賓還沒有這個學位。現在,他完全掌握了從一無所有到完整的書面壓制CD錄音或MP3或Wave音頻文件的傳輸和下載的創建過程。
Evangel現在的工作SAAS軟件服務與音頻和銷售有關。他說:「在某些方面,它與聲音有關,我們實際上銷售使用人工智能進行語音到語音、性能到性能技術的軟件。上帝帶領我離開了一份不允許我為祂服務的工作,現在我有時間通過音樂事工建立祂的教會。」

「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帶領,過去是,現在仍然是。上帝仍然帶領我為祂服務,幫助教會,就像我來到恩典國際教會,這是一個奇蹟。我們必須祈禱並順服上帝,作為教會,我們必須這樣做。作為在利物浦、英國、歐洲和世界的敬拜信徒團體,我們是上帝的戰士,我們需要為耶穌挺身而出。」

Evangel回憶已故傳教士父親對祂的影響:「我的父親是一名福音傳教士,一生中觸動了很多人的生命。他通過一座教堂建立了一所學校,最終成為我所在城市的一所大學。我一直記得他告訴我《聖經.箴言》三章5-6節,『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如果一項任務一旦開始去做,就永遠不要離開它,直到它完成,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都要做好,或者就根本不要去做。這一直是我父親的話,我把它記在心裡了。我的目標,就是跟隨主耶穌的帶領。如果上帝允許我們留下更大目標的腳步,那這就是我們的時代,我想創建一個音樂崇拜學校,讓我們在利物浦為耶穌前進。但我把一切都交給上帝帶領,讓祂通過我和我生命中遇到的人來賜福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