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9月, 生命的旋律

我找到了愛

Charlotte

我是一個渴望被愛、不斷尋求愛的人。我渴望從愛裡面尋找到自我價值和方向。

在長大過程中,我曾經歷過自信大受打擊的歲月,當時的我用盡自己的方法去尋找愛,並以別人的愛來肯定自己的價值,但最後只換來更多自我否認和傷害。大學時期面對思想百家齊放,我一再尋覓,但是到頭來發現自己一直處於一個對生命迷失、虛無飄渺、無方向感的狀態。

2020年3月疫情於英國爆發,當時大家都對封城感到恐慌,匆忙屯貨——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為日用飲食而擔憂。當時媽媽安慰我說:「不要為明天憂慮,主會給我們日用飲食。我來做你的後盾,你專心上班就好了。」我頓時覺得媽媽是上天派下來給我的天使,當時她本可選擇按時回港,卻選擇犧牲自我,決定留下來陪我度難關。那被媽媽塞得滿滿的雪櫃,除了讓我放下心頭大石,也讓我重新了解自己是一直是被愛的。

因為媽媽留在英國的緣故,我「被」邀請和她一起上網崇拜。2020年5月,連續兩個星期的講道都提及《馬太福音》七章,其中9至11節特別刺中我的心:「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嗎?」既然我感受到並喜悅我地上的媽媽對我的關愛,那為什麼不去領受和接受天上父親給我這更大的愛呢?這兩次的講道就好像上帝直接回答我尋求愛的問題,而平常倔強的我終於在5月31日鼓起勇氣聯絡Vincent傳道,開始我基督徒的旅程。

信主後的我不是一帆風順,也遇到很多困難、傷心和無奈。我仍然是一個「問題兒童」,不斷求問主的答案。幸好藉着團契生活和身邊主內弟兄姊妹的提醒,我慢慢明白到自己的價值並不在乎別人的目光,更不在乎自己,而是在乎上帝對我的愛——祂為了重新建立和我的關係,竟為我犧牲自己!這就是我在上帝眼中的價值了!我也明白到祂才是我生命中的錨,有了祂我才能在這茫茫大海中找到方向和平安。

我仍然是一名渴望被愛的人,感恩現在我已經找到了真愛,因上帝就是愛!我可以大聲宣告我認定了基督,祂是愛我的主!願我繼續學習「愛」這個課題,做一個更似主基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