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0月, 青少年園地

(留學生加油站) 留學生的故事之——有祢,我生命再燃亮(一)

燕子

晴天霹靂後破碎的家庭 (1993—2012)

我出生在江蘇省如東縣的一個小鄉村,我的母親是普通的家庭主婦,父親是忙碌的生意人。由於父母外出打工賺錢,所以我從小被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輪流帶大。直到3歲那年,父母才把我從老家接到上海。我的祖輩們世世代代拜祭祖先和神明,小時候我也會和母親一起去廟裡拜祭,求菩薩保佑我們一家。

一直風平浪靜的生活,就在我16歲的那一年,也就是高一剛結束的那一個暑假,迎來了晴天霹靂般的重擊。一天晚上,母親胃不舒服就去醫院檢查,沒想到醫生說是急性胰腺炎,需要馬上轉醫院,進ICU做手術……這一切都太突然了,我還沒來得及弄明白發生了什麼,兩天後她就永遠地離開了我。一直堅強的母親怎麼這麼早就離開人世了呢,她還沒過40歲的生日啊!從那一刻起,我的青春期就失去了色彩,只剩下無盡的遺憾和灰色的陰霾。也是從那一刻起,我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人死了之後會去到哪裡?

讓我更不能接受的是,我的父親在母親去世不到一年後就再婚了,和一個比他小近20歲的年輕女人結婚了,很快就有了我同父異母的妹妹和弟弟。我從心底裡完全不能接受他的選擇,從此我們之間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那時,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多餘的,就好像是沒有家的孤兒一般。從此,我臉上純真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堅硬的保護殼。我不想讓別人同情我,於是我默默地隱瞞著家裡發生的一切,同時通過努力讀書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倫敦求學時被上帝找回 (2012—2013)

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和想要逃離傷心地的動機,我來到倫敦開始學習時裝設計。我還是習慣性地帶著面具生活:在同學眼中我是努力上進的好學生,只有我獨自一人的時候才會默默地流淚傷感。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我來到倫敦的第三個月。那一天,我在一家店裡偶遇我之前在國內認識的老師,一年多沒聯繫的我們,竟然在世界的另一頭相遇了。她是少數知道我的秘密的人,也是極少數讓我覺得信任的人,但我卻不知道原來她是基督徒。那次相遇之後,我常常會去找她一起吃飯聊天。有一天晚上,她和我分享起上帝的愛,給我放讚美詩、分享了她的信主見證……她說了很多很多我從未聽過的內容,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和我說「上帝愛你」。當時,我覺得好像有一束光照進我黑暗的生命中,我開始在想「上帝是誰?祂為什麼要愛我?如果祂真的愛我,為什麼要讓我經歷這麼多的痛苦?」

那時候的我,早就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上所謂的「愛」,對於親情、友情、愛情我早已失望透頂,因為我心裡的愛早已跟著母親的離開一同死去了。世界上最愛我的人已經不在了,誰還會在乎我呢?但是,我確實被她那一種不一樣的生命所吸引,我也說不出究竟是哪裡不一樣。於是,我帶著種種疑問和好奇開始走進教會。

第一次去團契的時候,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靜,我好像一個旁觀者一樣看著基督徒敬拜著他們的上帝,我真的好羨慕他們生命中有那種我從來沒有的平安和喜樂,我在心裡說: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團契結束後,和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破碎經歷,而他們毫不掩飾自己的軟弱和痛苦,願意和我坦誠地分享。當時,我看到了那麼多生命的見證,同時我的心靈深處也渴望尋找一個避風港,於是去教會半年後我就信主了,因為我多麼希望上帝也來改變我的生命!

留學生的故事之——有祢,我生命再燃亮(二)
https://www.herald-uk.org/?p=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