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4月, 專題

爸爸回到生命的源頭

利碧嘉

爸爸在去年12月15日被天父上帝接回天家。雖然萬般不捨,但知道爸爸在天父身邊,我們感到釋然。

那天接到妹妹從香港打來的電話,告訴我爸爸的情況不樂觀時,心裡不斷向上帝呼喊:求祢拯救爸爸!

我們本已買了一星期後的機票打算趁聖誕假期從英國回港探親,當我還在猶豫是否應該另外買機票立刻啟程回港時,上帝知道我的軟弱,為我們預備翌日離英的特價機票,不用再考慮。到達香港後便匆匆到醫院看爸爸,感謝主讓我們能夠早一天到港,能夠守候在爸爸的床邊見證他的離去是我們的祝福。我們的主是體恤人軟弱、憐憫人,滿有恩典的上帝。

當所有儀器的度數突然停下,彷彿時間也突然停下來。理智上知道爸爸息去世上辛勞,與天父一起,但情感上一切來得太快。我含淚眼拖着爸爸的手,唱着《奇異恩典》,媽媽來到帶領我們一起流淚禱告。還記得教會牧師曾經到醫院為爸爸祝福,雖然當時爸爸已經不能說話,但雙手緊合領受祝福,十分感動。死亡雖是人生在地上的最後一頁,主卻為我們揭開永恆的新章。我們的主是復活的主,是勝過死亡,讓人得以進入永生的主,賜盼望的上帝。

爸爸的兩個孫兒剛巧放假回港,爸爸在所有家人陪伴下走完地上的最後一程。當我們還在考量更改回程機票遷就安息禮拜時,主為我們預備最適合的時間地點。得到哥哥教會的幫忙,在三星期後的星期六剛巧有一空檔能夠舉行安息禮拜,日子正是大家離港的前幾天。也因為是星期六,出席安息禮拜的親友比我們想像的多,對一些親友來說更是他們第一次踏足教堂。當天無論是出殯程序、牧師的分享以及詩歌都完美融合,家人倍感安慰。我們的主是掌管時間、日期的主,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外婆在生時是虔誠的基督徒。爸爸認識媽媽後,外婆便把福音傳給他。爸爸跟外婆一樣,多年前已經為自己預備這一天,喪禮的照片、骨灰的安排已經吩咐清楚。爸爸在世時由家傭照顧,出入需要使用輪椅,天堂沒有幫手怎辦呢?天堂是一切美善萬福的源頭,沒有疾病痛楚,也不需要輪椅代步。爸爸現在回到生命的源頭,與上帝在一起,能夠盡情跑跳。

「因我們上帝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一章78-7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