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2月, 專題

舐犢情深

Wiley

在基督教中,父母的愛被視為上帝愛的一個映射,是無條件和全然奉獻的。父母的愛也被視為神聖且深遠,不僅體現在物質和情感的供給上,更在於精神和道德的引導。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條件的,就如同上帝對我們的愛一樣。這種愛不求回報,不計較條件,那是純粹和永恆的。這種愛教會我們如何去愛,不僅是愛我們的家人,也愛周圍的人。這種愛超越了血緣關係的限制。

父母不只是情感上的支援,也是孩子們生活中的導師。父母應當引導孩子遵循《聖經》的教導,學習如何做一個有道德、有責任感的人。這不僅僅是通過言語教導,更是通過行為示範。

耶穌基督的生命是對犧牲和奉獻的極致展示。同樣地,父母對孩子的愛往往伴隨着犧牲和奉獻。他們為了孩子的福祉放棄自己的需求,這種行為在信仰中被高度讚揚。在新來英國的香港人當中,相信對這點體會最深。

基督教強調家庭和諧與成員間的寬恕。在家庭中,父母的愛意味着理解和寬恕孩子的錯誤,並提供指導和支持。這不僅有助於孩子的成長,也是維護家庭和諧的重要因素。

「舐犢情深」不僅是描述父母對子女深厚情感的一種表達,更深層地揭示了基督教對家庭和愛的理解。父母之愛不僅是對孩子身體和情感需求的滿足,更重要的是對他們靈魂和道德價值的塑造。

父母的愛,是一種全面的、多維度的愛。包括了照顧、教導、保護、榜樣和無條件的接納。這愛教導孩子如何成為一個有愛心、有責任感、有道德觀念的人。透過這愛,孩子學會了如何與他人相處,如何面對生活的挑戰,以及如何在未來傳遞這種愛給下一代。

總括而言,「舐犢情深」不僅是一種情感的表達,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和價值觀的傳承。讓我們知道,真正的愛是全面的、無條件的,並且永恆不變的。這種愛能在每個家庭中發光發熱,成為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