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8月, 生命的旋律

張寶華牧師唱出生命之歌

口述:胡斯瀚
整理:阿珊

張寶華牧師早在幾十年前,到窮鄉僻壤傳福音,都會用一些很簡單的音響器材,去到哪裡唱到哪裡,歌聲洪亮動聽。過去很多宣教士到文化差異的地方,常感到無從入手,但張牧師會用一個很獨特的方式引人注意──先唱一首歌開場,待所有人都陶醉在他的歌聲之後,便開始傳福音。

1970年,張寶華牧師奉「福音自傳會」差派到亞洲開創宣教事工,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緬甸各地從事拓荒、佈道、植堂等工作,成為推動東南亞宣教的先驅。當年香港事工之一是在屋邨開辦天台學校,幫助區內貧苦孩童讀書求學。我的一位好朋友正因為入讀了當時的天台學校,日後在社會上才有機會一展所長,如今事業有成,生活富足;為此,他抱着知恩、感恩和報恩的信念,效法張牧師無償地付出,在過去10年不時前去一些貧窮國家,投身扶貧工作,回饋社會。

「福音自傳會」的理念是幫助不同的宣教工場、團體和民族,能夠把福音承傳下去;這也是張牧師多年致力達成的心願。張牧師重申,即使在他有生之年未能見到成果也不重要,因為他知道使命不屬於自己,不是為滿足自己而做,而是屬於天國。

張牧師感謝上帝給他的恩賜,讓他成為歌唱傳道人,所以多年來對敬拜中心的訓練充滿熱忱,心願是培育年輕福音接班人在音樂敬拜方面裝備自己。前些年「福音自傳會」在柬埔寨建立了一所青年福音中心,裡面設有敬拜中心;而在緬甸,一所福音中心、敬拜中心正進行蓋建工程。

基督教積極參與很多貧困國家的扶貧工作,在當地建立教會,成為當地人的祝福。從前的宣教士可以這樣做,不是因為他們有很多財力物力,而是因為他們有遠大的目光;今天的資源肯定比幾十年前充裕,教會和信徒豈不是更要多做一些影響社區的事?多與社區緊密連結,把福音傳送出去。

張牧師如今年逾90,雖然身體逐漸衰弱,連站立和說話都有困難,不能再唱歌了!但在三年前,當詩班唱到他最喜愛的詩歌《祂既看顧麻雀》時,他竟可以站起來指揮,充滿喜樂滿足之情。他斷言只要有一口氣,都會忠心侍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