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6月, 專題

讓基督進入孩子的生命

吳明山

兒女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產業,而要使這個產業在我們手中亨通就離不開禱告。上帝是栽種者使他們生長,我們只是照料者,所以必須將孩子交託在上帝的手中。

父母要如何養育子女呢?教導與關懷是必須的,但更重要的是要放手把孩子交在上帝的手中,這是許多父母最難做到的。基督不僅是父母的主,也是孩子的主,父母只是孩子生命的管道,孩子生命的源泉卻是基督,只有基督是孩子真正永在的父:「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聖經•以賽亞》九章6節)所以,我們必須將孩子交託在耶穌基督大能的手中,就像哈拿將撒母耳交在耶和華大能的手中一樣:「那孩子撒母耳、在耶和華面前漸漸長大。」(《撒母耳記上》二章21節)

哈拿將撒母耳交給耶和華後為撒母耳做什麼呢?除了每年為撒母耳做一件小外袍以外,就是為他禱告。史多美·奥瑪森(Stormie Omartian)在《如何為你的孩子禱告》一書中提到:「在生命的每個階段裡,他們都需要我們的禱告,也都從我們的禱告中蒙受了莫大的祝福與益處。關鍵就在於不要全然靠自己的力量去做,而是要隨時求助於那位最有經驗的父母──我們的父上帝。然後,一次一小步地在禱告中涵蓋孩子生命的每一項細節。這種做法會產生極大的能力,而這種能力則是許多人無法想像的。」涵蓋孩子生命的每一項細節的禱告「不僅是向上帝提出一大堆的意願,好像祂是天上的甜心老爸和聖誕老公公;禱告是承認並經歷上帝的同在,並把祂的同在帶入我們的生命與環境中。它是在尋求上帝的同在,釋放祂的能力,並以這種能力克服一切的困難。」「當我們為孩子禱告時,上帝的能力就會通過作為流通器皿的我們,流到孩子的身上。」

史多美·奥瑪森還說 :「雖然上帝對我們的孩子有一個完美的計劃,但是魔鬼對他們也有計劃,就是要毀滅他們,牠會用盡各種可行的辦法:藥物、性、酒、叛逆、意外、疾病。」所以父母必須向主耶穌祈禱,使孩子脫離魔鬼的束縛。因為「魔鬼永遠都在製造不利於我們孩子的事端,好使牠能進入他們的生命中。」所以我們必須求主耶穌親自進入我們孩子的生命,除滅魔鬼的作為。

綜上所述,將孩子交託在主耶穌大能的手中,讓基督進入孩子的生命是多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