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4月, 生命的旋律

關心妍史無前例紅館舉行福音演唱會

夏蓮娜

關心妍(Jade Kwan)2022年6月舉行了兩場《關心妍「約」20週年演唱會》,事隔不足一年,她已準備4月20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妍亮Shine關心妍福音慈善演唱會》。Jade憶述去年在上帝奇妙的開路和帶領下舉行的演唱會,雖然是商業演出,但當中她也注入了很多福音信息。她感恩說:「演唱會沒有虧蝕。事前很多人都不看好,因為在疫情期間開騷,大有可能會虧本。更感恩的是很多人在演唱會中得到很大的祝福,是聖靈的工作。」

演唱會之後,Jade跟公司及永恆音樂事工負責人劉港源商討,大家都有相同意念,就是希望在紅館舉辦福音演唱會。申請在紅館演出不容易,Jade把這事放在禱告中,她相信若是上帝的旨意,祂就會帶領開路。「祂是獨行奇事的上帝!沒想到8月入紙,12月已批出,換言之演唱會事在必行;我真有點驚慌,只剩幾個月時間準備,當時一個聲音不斷問我:『4月是什麼日子?』我回說:『4月有復活節,是耶穌基督的日子。』此刻我知道既是上帝的旨意,必須放膽踏出第一步。」

Jade坦承接下來的難題不易解決。「今次舉辦的不是商業演唱會,而是福音和慈善演唱會,銷票肯定更困難,因為喜歡聽我唱流行曲的聽眾可能會減少,抗拒福音信息的未必會買票入場。此外,在紅館搞一場四面台的大型製作,最少要港幣400萬元的龐大開支,要找贊助商支持也甚為艱難;但一想到我這次申請在紅館舉行之最終目的,是要為上帝傳福音,就跪下祈禱求上帝指引。祈禱後打開眼睛,竟見到有十分清晰的十字架雲彩在空中出現,好像一把聖靈的寶劍……那時我大哭起來,知道這是上帝的印證,我立刻回應說:『上帝啊,我降服!我會努力去做。』」

接下來開始找人幫忙,得到一些贊助商和投資者支持(投資者的資金是需要償還的);所以她不諱言現時是揹負着一筆巨債,12,000張門票必須賣清才能償還欠款。「我跟丈夫說:『若門票不能全部售罄,我們便要賣樓套現了!』」這是很大的信心考驗,也是人生一次「不顧一切」的演出,但她相信那是上帝的旨意,為此付出再大的代價也值得。

Jade亦開始接觸一些教會,盼望他們協辦是次福音盛會,並幫忙去信香港其他1,000多間教會,鼓勵弟兄姊妹購買門票,邀請未信主的親友前來觀賞,支持這個首次在紅館舉辦的福音演唱會。Jade覺得:「上帝要我們在這末世做一件新事,用新思維新方式去吸引那些從來不願意去教會,或不曾有機會接觸福音的人。紅館是香港一個大地標,很多人都喜歡前去看騷,希望能凝聚一班基督徒為上帝作工,為福音而戰。」

除獻唱福音歌曲外,Jade也選唱一些充滿愛和正能量的流行歌曲,亦邀請一些基督徒歌手一起演出和分享信息,希望觀眾可以在此找到上帝的愛。另一方面,想免費送出1,000張門票(價值約港幣100萬元),透過不同機構(包括教會、家長會和慈善機構)送出。免費門票部分是給中學生的,Jade說:「如果我們不向他們傳福音,他們的生命會十分迷惘,無所依靠,尤其中學這階段是人生的轉折位,若走迷了路,人生便很容易破碎;其餘的票留給低收入家庭和一些長期病患者。」

丈夫楊長智鼓勵和支持Jade,即使要面對虧蝕的風險也無怨無悔,Jade感動不已。女兒楊榮心也與Jade攜手同行,小人兒不但幫忙呼籲身邊朋友一起籌款,並參與演出。

談到整個演唱會的籌劃細節和節目內容時,Jade笑說:「大部分都是在祈禱時,我從上帝那兒Download(下載)的,因為只有上帝知道該怎樣演出才合祂心意,所以我每天都禱告,求祂帶領整個演出的過程、細節和信息。以《妍亮Shine》為名演出,我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為上帝發光,而每個被上帝照亮的人,都可以繼續燃點那些仍在黑暗裡的人的生命。」

《提摩太前書》二章4節:「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這經文成為Jade的動力和目標。Jade說:「紅館正是一個萬人座位的場地,演出當日有一萬多觀眾坐在那裡,我祈盼每一位到場的人都能夠明白真道,讓心靈枯乾的人得到上帝的滋潤。」

在紅館舉辦福音慈善音樂會,Jade稱這是史無前例的。雖然她預計是次福音慈善演唱會,不能為「妍亮生命基金」籌到款項,但她希望如果反應不錯,而紅館又批准每年4月給他們檔期的話,那就可以在每年復活節為上帝演出不同類型(包括舞台劇)的大騷。

如果福音演唱會的模式可行,Jade盼望將來能以這形式前往世界各地,作巡迴演出。

既然這是一件美事,相信上帝必然成就,在此預祝《妍亮Shine關心妍福音慈善演唱會》成功,榮耀歸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