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2月, 生活資訊

求職面試歷程

陳翔

求職流程三步驟

  1. Application (CV & Cover Letter):簡歷投遞可以通過公司主頁進行投遞,也可以通過獵頭或Connection(如導師/老闆)進行推薦投遞
  2. Telephone Interview:電話面試一般是由HR (Human Resource,人力資源) 主導,Line Manager可能會參與,對Candidate(求職者)的基本情況,語言溝通能力,崗位匹配度進行簡單溝通
  3. Face-to-face Interview/Assessment Day:面試一般由Line Manager和Team Leader主導(部分Case Study測試時會有更多團隊成員的參與),一般包含三部分內容:面試溝通(Psychometric Interview),技術測試(Technical Test),案例研究(Case Study)

簡歷準備與投遞(Application)

※ CV(Curriculum Vitae,簡歷)

內容主要需要包括幾大方面:1)個人通訊信息;2)自我經歷總結;3)工作經驗(項目經驗);4)教育背景;5)主要技能;6)發表與著作。英文CV的格式和中文略有不同,具體資料可以參考自己學校官網裡提供的CV模板。

不管使用什麼模板,首要原則就是格式要保持簡潔明瞭,內容保持在A4紙反正面即可(1-2頁)。無需任何裝飾和色彩,無需放職業照。

因為是工作申請用的CV,所以在寫簡歷中一定要突出自己過往的相關工作/實習/課題經歷和專業技能。這部分內容會成為面試官判斷你是否符合某一崗位的重要依據。
在英國求職時會比較看重推薦人的信息,如果有推薦人(如學校導師/教授/老闆),建議一定在CV中體現,可以增加一些競爭力。

※ Cover Letter(求職信)

一般會與簡歷一併投遞。求職信內容主要包括:1)寒暄和自我介紹;2)想要申請的崗位;3)對公司及崗位的認識和了解;4)對該崗位感興趣的原因,勝任該崗位的能力和經驗;5)總結和期待。Cover letter的模板也可以在學校官網中找到,一定要注意Letter的格式。

每份申請的Cover Letter內容都會不一樣,需要根據自己的了解個性化修改,突出自己的個人特點和對崗位的認識。一定要在每次投遞前檢查和更新內容(特別要注意致信人、崗位名稱、公司名稱、申請時間)。

CV和Cover Letter是崗位申請的敲門磚,是面試官對你的第一印象。一定不可以有Typo Error(打字錯誤),務必要注意用詞用句的準確和地道。如果有條件可以請Native Speaker(母語人士)或比較有經驗的前輩檢查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