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1月, 生命的旋律

為之死 為之活

楊嬋

偶然一次在教會聽到一句話:「為之死的東西便是你為之活的意義,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因為在大學時候,我也曾經思考過我是誰?我從何而來?將要去到哪裡?人活着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苦苦求索不得其解,我在想,就算找個好工作實現自己一輩子最偉大的夢想,可然後呢?突然感受到內心的一種無力,和掉進沒有盼望的迷茫中。

在成家以及工作當中,我慢慢也隨波逐流,聽之任之,如今這種自我的喪失感一又一次強烈地跳出來。夜深人靜,不時跳出很多莫名其妙的傷感,忙家庭忙工作到底為何忙?難道就讓這個人性慾望的鐘擺裡把我生命消耗殆盡嗎?不甘心吶!

於是我參加查經聚會,一直追問:「如果有上帝,祂為什麼要造人,既然造人為什麼要讓人犯罪,既然犯了罪,憑什麼信祂的人就得赦免去天堂,不信祂的人就該下地獄呢,這樣的上帝未免太霸道了吧。到底有沒有上帝啊!?」

可當每次在讚美歌聲和主禱告文中淚流滿面,心裡極大的安慰,卻令我無可推諉!多麼渴望誰能把我的提問解答。

終於那一天,來自西雅圖一對花甲的老人夫婦途經牛津來教會短宣,他們講靈命的食糧,我的淚又一次止不住往下流。感謝上帝的憐憫在這一對老夫婦身上,讓我看到了純真的基督信仰。和他們交流了兩個小時之後,老人幫我把所有問題的思路理清楚。同時,我真正地從心裡接受了這位創造萬物的主,接受了所有一切的萬物,都是由祂創造的這個事實。感謝聖靈作工,猛然發現我所有的問題都是因為我的驕傲、偏執和血氣中的罪惡!並不想承認有這樣一位父親,祂甚至用自己的所有,只想換來我對祂的真心和信靠順服,翹首以待等我回家啊!我的內心立刻進入了一種極大的平安和喜樂,像一張皺巴巴的紙平平整整地舒展開來了。整整流浪40年的浪子啊,我終於才回轉到天父愛的家中來。

獲得救贖的我,內心產生了一種極強烈的渴求,要像基督耶穌一樣,只有這樣的生命才是我生命的真正意義。

對於什麼是我願意為之死的東西呢?便是這上帝愛世人的愛,我終於找到了!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4-7節)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生可以為之死,死可以為之生。如今我將向着我所有的罪死去,向着我主父上帝生活着!作最合祂心意的器皿,讓更多像我這樣踏入異國他鄉帶孩子到牛津的家庭,得到祂的祝福和恩典。哈利路亞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