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1月, 生命的旋律

懷念素芳 眾人的思念

勞伯祥牧師:素芳姊妹是很難得的編輯人才,她在「角聲」文字部工作多年,見識廣闊,能寫多方面文章;更難得的是她忠於所信,常常會為一些認為重要的觀點據理力爭。有時,她會把問題帶到我面前,我不敢確定自己所給的意見是完美的,但她總是樂意接受;這樣的態度讓我心底裡敬佩。主耶穌曾稱讚門徒拿但業「心裡沒有詭詐」,這句話對於素芳而言,她也是當之無愧的。

陳熾牧師:九年前如果不是為了探訪主編素芳,我和師母不會繞道來紐約使命中心,見到了勞牧師,更深認識角聲,最後毅然決定搬來紐約服事!深信素芳優質的文字工作,外剛內柔的行儀早已烙印在許多人的心中,並散發出强烈的感染力。這就是她在主的生命册裡記載著其中的一道冠冕。

 王大為牧師:前年,在紐約年會第一次見到素芳,她主持文字出版環節,給我的印象是辦事有效率,對家國有感情。去年,我收到她寄給香港號角的一封信,表示她對某牧者的文章有看法,給我的印象是她對真理執著,對福音持守。今天,她寫完該寫的文章,講完該講的話,跑完該跑的路……但願我們繼續努力,踏遍未得之地,尋找未得之民。

馮兆雄:2018年到美國總會述職時,有幸與美國《號角》文字部的所有同工會面,其中就包括素芳了。初次相識,已經感覺她那文字深厚的功底、溫文爾雅的氣質。及至2019年,再在美國總部的感恩年會內相聚,其中一天午飯時分,只見她一人獨自在大飯堂內就餐,心中萌生了要與她同桌用膳交流的感動。傾著談著,才略知她那坎坷的過去、被壓迫的日子。同時,她對政局觀點的執著、對信仰真理的堅持,侃侃而談,印象猶為深刻……素芳現在已息了世上的勞苦,深信她已得著上帝的奬賞;也願慈愛的上帝格外施恩憐憫和保守她所愛的家人。

李美珍:記下素芳最後一次在同工會分享的最後一段話——「我們如果硬把《聖經》經文放進文章裡,其實是我們的生命有問題,若我們活出《聖經》,寫的東西就是體現《聖經》,而不是硬把經文塞進去……問題是,我們的生命是否活出了福音呢?」

周天駒:素芳姊妹文字精準精煉,我們的文章給她看一看,必定能夠挑出很多多餘的字。出於對工作的責任心和傳福音的熱情,她每個月用不同的筆名,寫好幾篇的文章。今年9月《號角》有一篇她的文章《活著,究竟能抓住什麼?》,是鄭州暴雨過後的反思。當洪水漲上來時,究竟能抓住什麼?素芳姊妹在角聲工作到生命的終點,她抓住了主的應許……

Daniel Yau:素芳去世前幾天,她在同工早禱會的事工分享,成為她最後一次分享,她希望《號角》文章多有福音性信息,希望《號角》更集中傳講福音,這可說是她的遺願之一。

柯津雲:想念素芳,想念她的美、她的善、她那爽朗的笑容和笑聲,想念她對我的叮嚀,想念她生命的榜樣……她女兒在收拾素芳的東西時,笑著告訴我們,「媽媽曾用兩個詞形容自己:『多餘』。為她的生命那麼地有多有餘、豐盛無比,感謝讚美那位素芳深愛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