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5月, 生命的旋律

智叔,爸爸的感覺

何基佑

我跟智叔認識於2008年舞台劇《耶穌13門徒》那段時間,從排戲到演出加上重演近20場,加起來大概是四個月。跟智叔有很多場對手戲,排戲時的智叔是很隨和,沒任何架子,也不會監督你要如何演戲;但有需要時,他就會講幾句給些意見,卻不會給你任何壓力。

智叔您無私的分享,是我們後輩最大的福氣,您的專業態度更是無人能及。2008年那段日子,也是我爸爸離開的時間;記得慶功後,我們一眾演員都很不捨,當時您給了我一個擁抱,我對您說:「這段時間相處,你很有爸爸的感覺。」您微笑!

智叔很謙卑,不多說話,但不代表他不注意身邊發生的事,他很明白社會上正在發生什麼事。很多時和他傾談,他都很樂意分享,而且十分認真。到真正演出時,智叔這位前輩都會看到我們的努力,那是不容置疑的,真感恩有這麼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此外,智叔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貼地」的人,一般人做的事情他都會做,例如排完戲後他會坐地鐵回家。智叔很平和、很舒泰,做人的態度令你覺得他很自然、很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