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3月, 專題

(社論)「行善•善行」

迦勒

「慈善」一詞中帶有情感善心,在發生天災人禍時願意慷慨解囊,伸出援手,捐錢出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群。當然,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人以慈善社團名義或義工身分,又或以個人自發的實際行動,提供不同的服務去援助弱勢社群。

很多人都喜歡樂善好施,對別人付出金錢、時間或提供幫助,這樣,自身也會感覺良好。

慈善之舉,猶如水之點滴,成為雨、溪、河、海。透過每個人的善意愛心,就像滴水一樣,「雨找到路匯成溪,流入河流,融入大海。」那股澎湃浩大的力量,每個人都能參與投入其中、付諸行動,不自覺地就能融入在生活的細節中。這看似微薄的行動,卻能改變社區,甚至影響國家的前景。

《聖經》中也有多處論及「行善•善行」的教導和提醒──

《加拉太書》六章9-10節: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哥林多後書》九章7-9節: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上帝所喜愛的。上帝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箴言》十一章24-25節: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希伯來書》十章24節: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使徒行傳》二十章35節:
「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願我們恆常地恩「慈」樂「善」好施,祝福更多有需要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