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2月, 理財資訊, 生活資訊

(智慧理財) 提取養老金作為退休收入的利與弊

文/謝冠文
翻譯/劉愛群

提款(稱為收入提款或靈活提款)是55歲以上從養老金中提取退休收入的一種方法。你仍然擁有養老金並對其投資負責,及規定你想要多少收入。

優點

  • 可按你的情況每月更改──如果你做兼職,可減少提款。
  • 可免稅提款,但不提取任何應稅收入。大多數個人退休金計劃容許一次性免稅提取退休金的25%。此後提取的任何資金均按你的所得稅邊際稅率納稅。因此,如果年滿55歲但仍在工作,有些人會提取免稅現金來償還債務或提供房產按金,但不會帶來任何收入。
  • 只要提取的收入少於投資回報,養老金就會繼續增長。
  • 養老金保留在提款狀態,就不用付遺產稅。

缺點

  • 你退休後仍需承擔投資的風險。
  • 需要更多管理──跟任何資產一樣,你必須密切注意自己提取數量,是否快將耗盡資金及失去投資回報。

降低風險

  1. 選擇波動較低的基金──提款是提取現金,你不會希望資金或投資在一週內突然下跌20%,如果還繼續提款,則很難補償損失。選擇在市場不景氣中不會損失太多的基金,會有助於保值。同樣的資金很可能也不會為你帶來高回報。
  2. 現金基金──當利率偏高且現金基金的年回報率可能超過4%的時候,應考慮以現金基金持有部分養老金。如果你每年只需提取3%的收入,但現金基金回報率為4%,每年將獲得1%的資本收益並獲得3%的收入。持有現金通常不存在資本風險。
  3. 定期年金合約──如果退休金是SIPP(Self-Invested Personal Pension,自行投資個人退休金),可以考慮使用提款,並在提款範圍內,擁有一份定期年金,像年金一樣:以一次性支付的金額,換取從開始就獲得已知的收入。定期即已定的持續時間,例如5年或7年。之後你可能會獲得該期限內已知收入的到期值。這類合約消除了該期限內的投資風險。
  4. 破產的風險──資金耗盡是最大的風險。如果你的退休金收入遠低於平均回報水平,風險就會較低。
  5. 留下未投資的現金作為12-24個月的收入,有效地將收入與投資資金分開,便能確保在市場不利時無須出售投資基金單位。
  6. 混合方案──若退休金提供商允許,你可擁有收入、年金和提款的組合,以獲得兩全其美的效果。
    請考慮提款與購買年金相比的利與弊,以確定你是否想採用這方式開始提取退休金收入。

[免責聲明:本專欄僅提供有關智慧理財的資訊,只供讀者參考,如因應內容所作的投資所帶來的任何後果,《號角》英國版、本欄作者及翻譯員概不負責,特此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