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2月, 專題

寵愛有家

維奇

人類與動物之間的關係自古以來一直存在,而這種關係在家中的寵物上表現得淋漓盡致。寵物不僅是伴隨着我們的毛夥伴,更是一種微妙的情感連結。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寵物成為了我們的陪伴者,分享歡笑和悲傷。這份愛是一種超越語言的情感。

寵物的存在讓我們感受到被需要和被愛。打從寵物被接回家的第一天,我們已是牠們的全世界,牠們需要我們的關愛和照顧。這種被需要的感覺讓我們意識到,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有着獨特而重要的角色。

許多飼主的美好憧憬,就是每當打開家門,寵物總是不加思索地奔向主人,以搖尾巴、輕吠或是溫柔的撒嬌來表達歡迎,心立刻被牠暖化。家中的寵物給予了我們無條件的支持和愛。這種愛是真摯的,單純是基於寵物與主人的關係,並不受外界條件所影響。既然寵物愛主人,主人對寵物的悉心照顧也反映了一種責任,為他者的生命而付出愛。主人的責任不僅僅是滿足寵物吃喝拉睡的基本需求,寵物更需要主人的細心關愛,這是主人對寵物這份愛的責任和回應。

寵物也教導了我們愛心和忍耐。當寵物犯了錯,我們不會因此而對牠們心生厭惡,反而希望給予牠們更多的鼓勵和指導,以圖改正;直至當寵物順從指令時,我們由衷欣喜。同樣,見證寵物一天一天地長大,使我們更加明白生命的價值,同時也更加珍惜生命的可貴。這份愛讓我們意識到,每一個生命都是奇蹟,值得我們用愛去尊重和呵護。

《聖經》中提到上帝就是愛的本身,祂以愛來創造每個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是祂眼中的寶貴兒女,都有獨特的價值。上帝按祂的形象造我們,我們也因此和祂一樣有尋求愛和被他者所愛的本性,這種愛也在我們對寵物的愛顧中找到了影子。這份愛是無條件的、永恆的、充滿寬恕和包容,不因我們的過錯而改變,使我們有機會重新站立。在家中與寵物的互動中,我們彷彿能夠感受到上帝對我們的愛,並學習用這份愛去建立自己和其他人。期盼我們都能深刻體會這份愛的真諦,而欣然回應上帝對我們的愛,並將這份愛傳遞給我們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