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10月, 專題

(社論) 食以愛為先

迦勒

不論是信徒與否,大多數人也曾耳聞目見《主禱文》,其中提到「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可知飲食是人們每日的必須行為。沒有食物,生命將衰亡;可是缺乏愛心,心靈會枯萎。

因着上帝「豐盛的慈愛」,我們得以存活,兼且心靈滿足。當然,美食當前,難以抗拒。如能彼此共享,更添喜樂滿足。

無可否認,爸媽自煮的愛心食物,飽含着親情與慈愛,確實勝過世上名廚所做一切的美味佳餚。

曾聽說一則故事:在陰間下,在座者在大圓桌坐席12人,各類珍饈百味,送到桌上,可隨意任吃。但唯一的規則是必須拿着筷子進食,而每雙筷子的長度是五呎,如何進食?參與者彼此對望,又不願互動互助,最終因無法進食桌上美食,驚懼戰兢、活活餓死。

而在天堂上,同樣的場景、同樣的規則、同樣的珍饈百味,如何進食?正當所有同桌的人均面容發愁、飢腸轆轆,卻又苦無對策時,席間一人靈機一觸,建議每人必須帶着愛心,繼續拿起那雙巨大的筷子,夾起距離自己最遠的食物,並將食物放進對坐的人口中。這樣,每人均享受了一頓豐盛而且滿足的喜宴,快樂地分享着……

這故事的喻意,就是要人們學習彼此支持、共助配搭、以愛連繫,成就豐足的場面。

以上所述,可見「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着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一書》四章:18-19節)

食以愛為先,我們在享用世上的美食時,應常存感恩的心領受,同時珍惜你愛的人,或愛你的人,享受每次一起相愛相聚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