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10月, 專題

英國傳統飲食

劉安琪

傳統飲食展示一個國家的歷史和文化,英國美食也不例外。

英式早餐 (Full Breakfast)

有雞蛋、煙肉、香腸、豆類、吐司和西紅柿等,而全套蘇格蘭早餐搭配薯餅(Tattie Scone)和黑布丁(Black Pudding),即使用豬血加入豬油、燕麥或其他穀物,煎煮之後食用。)

炸魚薯條 (Fish and Chips) 

沒有什麼比炸魚薯條更能代表英國菜了,但必須光顧那些現點現做的商店,避免那些陳列着成堆預先炸好的炸魚薯條店!最好去沿海的地方嘗試。

牧羊人餡餅 (Shepherd’s Pie)

起源於英格蘭北部和蘇格蘭,由碎羊肉和土豆製成。 許多家庭會用牛肉做這道菜,所以亦稱為小屋餡餅(Cottage Pie)。大多數英國人在家裡享用,不經常在餐館裡供應。

威靈頓牛肉 (Beef Wellington)

將牛排塗上肉醬,然後捲入餅皮中。這道菜與著名英國貴族威靈頓公爵無關,一般人認為它是由法式菜餚Filet De Bœuf En Croûte(牛肉片餡餅)演變而成。英國各地的豪華酒吧和餐廳都有供應。

牛排和腎臟餡餅 (Steak and Kidney Pie)

用餅皮或土豆覆蓋,餡餅是英國嚴冬的保暖美食。源自英格蘭北部的曼徹斯特和約克,在當地市場和餐館都可買到美味的餡餅。南部的「皮明斯特(Pieminster)」在英國各地都有分店,出售種類繁多的餡餅。

康沃爾肉餡餅 (Cornish Pasty)

這塞滿肉和蔬菜的糕點,最初在錫礦工人中流行,由於其易於運輸,無需盤子或餐具即可食用,在英國飲食文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人們認為它是南美肉餡捲餅的靈感來源。在大多數市場和麵包店都有出售。

下午茶 (Afternoon Tea)

英國人以每天享用下午茶聞名:最佳配搭為鬆餅(Scone)、手指三明治、蛋糕和茶。

伊頓甜點 (Eton Mess)

是用蛋白酥皮、各種漿果和奶油製成的甜點,宜於夏日享受。這道菜於19世紀末在伊頓公學板球賽中首次出現,至今在英國各地都頗受歡迎,最適合在家烹製或帶去野餐。嘗試自製這傳統英國甜點可瀏覽:https://www.bbc.co.uk/food/recipes/etonmess_81082

烤肉晚餐 (Roast Dinner)

起源於星期日教堂崇拜後的一頓飯,當家人外出崇拜時,肉和蔬菜留在烤箱裡煮。如今仍然是英國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大約五分之一的英國人每星期都會吃烤肉。有水準的酒吧會在星期日提供烤肉晚餐菜單。你可到倫敦品嚐令人垂涎欲滴的牙買加烤肉,或到布萊頓嘗試純素烤肉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