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4月, 世界風情畫

(樂縱橫) 奧蘭多的海陸空(二):冒險島

馬日恆

前文提及遊客可從環球片場的9¾月台乘霍格沃茨快車到另外一個主題公園——冒險島內的實景活米村,但當中並未有提到一個「刁難細節」。要知道所有美式管理的主題公園都有一套板斧,便是把一個產品分拆為不同的收費項目來挑戰顧客以金錢來滿足慾望的底線。遊客本可購買較便宜的多日套票來暢遊環球片場與冒險島,只是你不能在同一天參觀兩個主題公園。若你要與哈里一樣乘火車到活米村,那便要買價錢更高,能容許同日穿梭兩園的套票了,而這是絕大部分顧客(包括我家)都會乖乖就範的代價;另外一個「搶錢」項目便是盛惠每位300美元,免排隊的快線日證,這個我家便無福消受了。

乘坐飛天掃帚與哈里穿梭魔法學校

當然,這些掃興的細節無損小兒的遊興。事實上,甫下火車所看到的活米村幾可亂真,而遠處的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更是氣勢磅礡,兩者均使遊客與劇中人物聯繫起來,並有置身劇中之感。而吸睛不是哈里波特世界的唯一買點,更引人入勝的是三個機動遊戲,分別是以劇中人物作主題的獅鷲獸過山車、海格魔法電單車以及哈里波特的飛天掃帚歷險記。前兩者只是套用劇中人物的過山車,最有驚喜的是以4D視覺特效讓觀眾乘坐飛天掃帚與哈里穿梭魔法學校並一起擊退催狂魔,其中模擬魁地奇球賽的一幕更讓觀眾一嘗乘坐飛天掃帚360度高速旋轉的快感。對我來說,這個機動遊戲可貴之處是它能把4D特效無縫銜接在移動的實景中;而從進入魔法學校開始排隊到乘坐飛天掃帚的一段路,觀眾可看到別開生面的魔法人物展覽,也令這條道一路走來沒有想像般漫長。

參觀骷髏頭島

哈里波特並不是冒險島的唯一看點,環球片場的另一個皇牌電影侏羅紀公園也在此設有幾個機動遊戲,其中一個是全園最快的速龍過山車,它也在2021年被權威機構選為最佳新過山車。另外一個是模仿第一集侏羅紀公園的河道,讓觀眾乘快艇參觀並在最後逃離侏羅紀公園。從侏羅紀園區走不遠是以另外一套膾炙人口的大片King Kong作主題的4D機動遊戲,讓觀眾乘坐吉普車進入骷髏頭島參觀一個古老民族,途中慘被恐龍襲擊,最後島內的守護獸猩猩王出場保護觀眾並擊退所有恐龍。這個4D機動遊戲的像真度很高,而吉普車兩邊的立體螢幕所展現的恐龍及猩猩王與吉普車的震動配合得淋漓盡致。

在環球片場看馬威英雄?

再走一會是漫畫園,展出的是馬威漫畫的一眾人物。讀者也許會問,馬威不是給迪士尼收購了嗎?為何會在競爭對手環球片場的主題公園出現?原因是漫畫園是在馬威被收購前七年開啟的,當時馬威樂於授權給各大製片商來合拍其漫畫人物的電影,更樂於授權冒險島構建一個馬威漫畫園區。當中的主打4D機動遊戲是乘坐衝鋒車與蜘蛛俠攜手擊退邪惡聯盟來拯救紐約市。園內有一個售賣漫畫及電影模型的商店,有大量市面很難買到的限量版模型;而整條街道則展出幾個大型的漫畫英雄雕塑,供遊人拍照留念。

冒險島樂園還有幾個主題的園區,包括以蘇斯博士兒童書籍為主題的公園、以沉沒的亞特蘭特斯城為主題的兩個大型擺設及以大力水手系列為主題的幻彩世界。要暢遊整個冒險島,一天絕對不夠,有興趣到此賞遊的讀者要預留時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