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3月, 生命線

基督徒該怎樣穿衣

Jackie

有位姊妹在群組裡分享了一個問題,她的穿着是否不符合教導,因她有兩次穿膝蓋以上的褲子回教會,回家時膝蓋都受了傷。她在想是上帝要提醒她什麽嗎?我自己也反思了一下,因我是一個學習時尚的人,錦衣美服對於我有吸引力。對於教會裡要求端莊的衣着,一開始的衝擊還是挺大的。那麼,基督徒應該怎麼把握穿衣的標準呢?

我們被指示要穿着得體。《聖經•提摩太前書》二章9-10節說:「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

我們的着裝要適當地遮蓋得體。某些時裝和款式的服裝意在點燃情慾,並傳達出行不道德行為的意願(見《箴言》七章)。當然,我覺得合適的穿着不僅僅是指姊妹,弟兄也需要注意。

我們也要以適合我們生理性別的方式穿着。異裝癖雌雄同體是錯誤的。換句話說,如果妳是女孩,妳的着裝應該讓人們知道妳是女孩。如果你是男孩,你應該穿得讓人知道你是男孩。關於您的性別,不應有任何混淆或歧義。

時尚行業並沒有為美設定標準。這個標準是上帝單獨設定的,是不變的。事實上,美與服裝或時尚本身並沒有什麼關係。《彼得前書》三章3-4節說:「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存着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上帝面前是極寶貴的。」

時尚永遠不應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偶像。時尚產業及其產品不應該是崇拜的東西。時尚界的變遷反映了世界轉瞬即逝的本質:「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二章17節)。

穿漂亮的衣服並沒有錯。基督徒追求時尚或在時尚界經營也沒有錯,但生活比時尚更重要。耶穌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路加福音》十二章22-23節)。只要我們正確地看待事物並且選擇的時尚與聖經標準不矛盾,時尚就沒有錯。不正經、自私地吸引人們注意或模糊性別界限的時尚是禁止的。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但不屬於這個世界。我們必須為基督發光,在生命中,首要的是基督。我們不必拋棄所有流行趨勢,但確實必須挑選,必須在心中定下決心永遠不要離棄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