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1月, 生活資訊

(房地產專欄) 買出租房的問與答 (三)

文/李家祺
譯/Ming

問:委託多個出租中介有什麼好處?

答:任命多個中介可以提高效績。在租賃過程開始時和轉租時,通過讓代理商與其他代理商競爭尋找租戶來讓代理商保持警惕,是值得的。如果需要,房東也可以自己打廣告宣傳該物業。但是,如果指定多個代理中介,可能會產生更高的代理費用。

問:出租代理收取什麼費用,我可以期待他們提供什麼服務?

答:通常代理中介向房東收取8-11%+VAT的出租費用,以及額外5-7%+VAT的物業管理服務費用,具體取決於房屋地點及中介的服務條款。最貴的出租代理並不意味着他們是最好的;同樣,最便宜的也不一定能為您提供最好的服務。在選擇出租代理時,自己盡職調查是很重要的。這不僅僅是出租房產,而是在法律範圍內適當出租,出租給合適的租戶,以獲得最佳的租金。同樣重要的是,出租代理人的行為專業、反應迅速,並且能夠與房東有效地溝通。

如果您不熟悉出租房屋事宜,委託一個好的出租代理,可以節省您的時間並為您提供寶貴的專業知識。

大多數情況下,即使是有經驗的房東也會使用出租代理,因為太忙而無法處理出租過程和看房的細節。出租法例亦會不時更改,經驗豐富且專業的出租代理將確保其房東遵守法律。

尋找可以為您提供專業營銷和極好客戶服務的出租代理,通常尋找不超過三個出租代理人對房產進行估價。您可自己作為租戶來測試中介的服務,也必須與出租中介協商出租代理費。

問:如果租客提前離開,房東如何要求代理人退還中介費?

答:如果租戶希望提前離開,例如在12個月的租賃期中的8個月後(由於情況發生變化,例如換工作),出租代理人應按比例退還其費用。或者,出租代理人應在下一次租賃/轉租時扣掉前四個月的服務費。

(作者為英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倫敦地產中介代理公司董事總經理)

免責聲明:以上僅供參考。內容不是建議,也不構成投資或稅務建議,讀者應就此向獨立專家尋求建議。對於因採取上述信息內容的行動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本文作者不承擔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