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10月, 專題

社論: 基督教誨 一生的指南

迦勒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辭世,表徵着一個時代的終結。

英王查理斯三世登基繼位,能否推動英國重整旗鼓,再創輝煌,讓我們拭目以待。

英女王在位期間,保持政治中立,不干預政務,贏得各方稱讚。當然,英女王受到尊重,皆因她身為英國的象徵,成功演繹了君主立憲制度下的角色,以國為先的態度。她將生命奉獻給人民,為人民服務,受人景仰。

而她信守諾言,成就了輝煌不凡的人生,為後世留下美好的典範。

英女王生前在最後致辭中提到:「基督的教誨是我一生的指南。」可見這位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王、56個英聯邦國家的元首,亦任命過15位英國首相,曾到過117個國家、出訪超過325次的女王,近乎完美地詮釋及活出了當代英國君王的職責。

恪盡職守、服務人民,直到生命終結。

在此引用英國聖公會首席主教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在9月8日當天獲悉噩耗傳來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我們許多人而言,幾乎無法想像沒有她的世界。女王陛下向我們表明,當我們將生命建立在上帝的信實之上時,我們就在永恆的堅實基礎上不致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