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10月, 專題

女王、占士邦與帕丁頓熊

觀望者

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9月8日下午6時30分駕崩,國民在英國傳媒接獲白金漢宮皇室正式發佈噩訊後,得知這消息。國民無懼天降大雨,紛紛到白金漢宮、溫莎堡及蘇格蘭的行宮巴爾拉爾城堡鐵欄前,觀看皇室公告及獻上鮮花,以悼念被國民所擁戴的女王。女王生於1926年,死於2022年,享年96歲。在位為王達70年之久,70年是白金禧紀念,在今年6月2日拉開序幕,加上週末,為期四天,讓英國國民普天同慶,留下美好快樂的時光。

2012年倫敦奧運會開幕的表演節目,伊利沙伯女王二世與占士邦主角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合演的短片《快樂與光榮(Happy and Glorious)》,影片展現占士邦到白金漢宮拜會女王,女王在短片的唯一對白是向占士邦說:「Mr. Bond」,以表示歡迎。後來占士邦接走女王,並乘坐直升機將她帶到奧林匹克運動場。接着鏡頭顯示,女王從這架由有英國國旗降落傘支撐的直升機跳下,讓在埸觀眾及全世界的電視觀眾看得目瞪口呆。

女王的死訊,全世界都感到震驚。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名人和公眾,紛紛向已故的女王致敬和悼念。丹尼爾‧克雷格更以「無與倫比」來向她稱讚。他證實短片《快樂與光榮》是真實的,且在絕密的情況下拍攝。他們沒有想到英女王會答應客串演出。這樣的「壯舉」贏得當晚在奧運會場觀眾,及世界各地的電視觀眾的熱烈掌聲。

帕丁頓熊在白金漢宮慶祝白金禧70年紀念,期間女王與帕丁頓熊拍攝的那部小視頻,同樣令觀眾嘆為觀止。影片中女王與帕丁頓熊享用了下午茶,帕丁頓熊受寵若驚,有點手足無措,竟然直接提起茶壺來喝。帕丁頓熊的舉動,女王似乎看在眼內,卻不動聲色。這時,侍者不得不清嗓了喉嚨,咳了一聲。熊才發現他幾乎把女王的那份茶也給喝了,只剩下幾滴給女王。見慣了大場面的女王嘆了一口氣說:「沒有關係(Never Mind)」。帕丁頓熊還一手掌壓在桌上的奶油蛋糕,飛濺在侍者臉上。為了補償,帕丁頓熊從帽子裡掏出一份橘子醬三明治,並說:「我時常在緊急時拿出一份來(I always give one for emergencies)。」無獨有偶,女王從她的黑手袋內也拿出一份果醬三明治來,並說了一句:「我也有(So Do I)。」

帕丁頓熊在推文中寫道:「謝謝你,女王陛下,向你致敬。」國民對女王70年來的服務,感激萬分。死訊傳來,莫不熱淚盈眶,人們永遠懷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