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8月, 理財資訊, 生活資訊

(智慧理財) 投資貶值怎麽辦?

文/謝冠文
翻譯/劉愛群

資本升降是投資的一部分,投資受挫怎麼辦?

  1. 按兵不動——投資是依賴於隨着時間的推移從一項資產類別中獲得平均回報,資產的回報率會時高時低。市場情緒可能突變,若此時出售而退出,可能會錯過市場反彈時的收益。
  2. 轉換成現金——這雖然可以減少市場的風險,但在價低價時轉換成現金就會鎖定虧損。在下列的情況下,你可以考慮轉換成現金:
    a. 你認爲投資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b. 你需要保護現有的,不能冒險虧蝕更多。
  3. 以增加股票持有量來提高風險的尺度——趁低購入看來划算,但未必是好的投資。若購入更多股票,必須預備面對更大的風險,期望將來獲得更高的平均回報。
  4. 增添其他資產——自2021年10月以來,並非所有資產的表現都相同。例如商業地產的表現就優勝於大多數其他類別的資產。房地產基金通常會持有辦公室、倉庫和零售場所。如果想投入新資金,這可能是一個購買多樣化資產的機會。若轉換現有投資,別忘記是以時價出售其他資產,可能鎖定了虧損。這些新資產的回報可能不及出售的資產。 長遠來看,股票仍然表現出色,因此持有的股票越少,隨着時間的推移,平均回報就越低。
  5. 以稅收減免(Tax Relief)彌補損失
    a. 退休金——可以將100%的收入投資到養老金中,最高可達年度免稅額(Annual Allowance)(大多數人為 £40,000)。作為較高稅率納稅人,可以就養老金繳款申請額外 20% 的所得稅減免。因此,若將資金從個人儲蓄賬戶(ISA)轉移到養老金,這可能有助於彌補部分投資損失。並且能從 55 歲開始領取養老金。 此外,只有 25% 的養老基金(Pension Fund)可以免繳所得稅。當你開始提取應課稅養老金收入(Taxable Pension Income)時,其餘的 75% 將可能要付邊際所得稅率(Marginal Income Tax Rate)。
    b. 風險投資信託 (Venture Capital Trust) 和企業投資計劃 (Enterprise Investment Schemes) —— 這兩類高風險投資都提供 30% 所得稅減免,它們投資的公司通常是規模較小的英國公司,因此風險比單位信託或公司的投資信託較高。
  6. 審查所付的費用——若無法控制投資回報,但可以選擇投資費用的多與寡。 請查看當中的合同是否具有市場競爭力。

在更改投資時,請首先考慮收費、風險、回報、時機和稅務。

 [免責聲明:本專欄僅提供有關智慧理財的資訊,只供讀者參考,如因應內容所作的投資所帶來的任何後果,《號角》英國版、本欄作者及翻譯員概不負責,特此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