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7月, 世界風情畫

樂縱橫: 法國主題公園——Puy du Fou(下)

馬日恆

前文為大家介紹Puy du Fou這個位於法國南特市(Nantes) 附近,以具電影感的大型製作劇目來呈現法國不同歷史時期及民間傳說的主題公園以及它的7個大型劇目。本文續為讀者介紹其他劇目以及一些遊園資訊。

不諳法語也可盡情觀賞

另外11個表演或劇目多是10多分鐘的演出,但製作是同樣地認真。它們的故事背景包括文藝復興時期、大航海時代、法蘭西立國君及一些民間傳奇,當中最出色的是以阿瑟王霸王神劍作背景的劇目以及重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壕並讓觀眾感受戰壕內之情景的實況表演。讀者可能會問,這個在法國的主題公園,演出時用的可是法語?答案真的是法語,但它有一個手機程式能替不太懂法語的作實時英語翻譯。事實上,不少演出的肢體語言也可令我們知道劇中大概,另外一些劇目如夢幻婚禮及群鳥共舞,甚至是不聽旁白也可盡情地觀賞的。

購票、住宿、交通及飲食須知

在此為大家提供一些入場須知,讀者可購買單日或多日票。我認為雙日票已足夠遊遍第二區的18個表演,建議大家在首天另外購買免排隊的特證,此證可在7個大型表演開始前10分鐘進入最好的觀賞位置。翌日便可慢慢觀賞另外11個表演,若在夏季可考慮在第二天晚上購票觀看Cinéscénie。

住宿方面,若夠早預訂的話,可選擇樂園內的幾個主題酒店,主題包括羅馬時期、路易皇朝、法蘭西開國君、英法峰會、中世紀古堡及貴族風格。不然,便可到區內數10間酒店或公寓投宿,當中有小部分是有專車往返樂園的。交通方面,最方便的是自駕。若從英國出發可乘載汽車的渡輪到法國沿英倫海峽的幾個港口,例如Calais、Dieppe、Caen及Roscoff,從這些港口開車到主題公園需時3至5.5小時不等,而船程則是1.5至5.5小時不等。較快的是連人帶車上Eurotunnel列車到Calais,但從Calais到樂園則要五個小時許。你也可乘飛機到巴黎或南特市再乘火車到樂園,或在機場租車自駕。

還有,是飲食的資訊,最好在酒店或公寓吃早餐後才進場。樂園有20多所提供午餐及晚餐的餐廳及快餐店,價錢豐儉由人,收費合理。特別一提的是一個連表演的晚宴,預訂的話,3道菜的晚餐連餐酒或果汁為28歐元,小童收費是11.90歐元,可算是物超所值,小兒邊吃及看得很盡情。午餐方面,因為是在法國,我便提議一個很好的安排,你可到各大超市買新鮮出爐的法式長條麵包。遇到的話便買一盒當日燒起的火腿,不然便買一些凍肉及本地芝士來做幾條法式三文治,肯定在英國不能吃到這麼上乘的簡便午餐。

後記:與眾不同的新震撼

提起主題公園,最深入民心的必定是迪士尼樂園,但它的模式是耳熟能詳,不能帶來震撼。Puy du Fou便與眾不同了,它對歷史及現場表演的心思絕對是獨當一面。正因為有心,便真的能撼動觀眾的情感與想像力。而一個有數10名演員同時在一個大型場景演出所帶來的畫面是連電影也做不到的,因為觀眾可自由地把眼睛放到場景的不同位置而不是由導演的鏡頭作主導。這個表演層次絕對令人耳目一新,希望讀者也能有機會親身感受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