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4月, 所聞所感

(優雅生活) 最著名的下午茶

高司祺

世界各地的遊客旅遊體驗英倫風情,麗茲酒店下午茶是絕佳選擇,你知道或品嘗過嗎?如果有親友到訪,接待他們的你,會否帶他們體驗一下呢?

倫敦麗茲酒店(The Ritz Hotel London)的下午茶,應該是世界最著名的下午茶了。下午茶的餐廳棕櫚閣(The Palm Court),被譽為世界最漂亮的餐廳之一,每天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絡繹不絕,碰上聖誕、新年等節期更是訂位難求,需提早2-3個月預訂,Tea at the Ritz是傳統英式下午茶的代表。 

麗茲酒店在1906年開業,緊靠皇家公園(Green Park),隔壁就是白金漢宮,因此女王是它最尊貴的茶客。酒店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建築,一直以來是上流社會和奢華的象徵,也是英皇室御准的宴會場所、世界名流匯集之地。 

下午茶需提早預訂並以信用卡作保證,着裝要求嚴謹,女士服裝選擇比較多,但是無論男女,都不能穿牛仔褲和球鞋,男士需穿西裝外套,而且品茶期間也不能脫掉。

茶客太多,下午茶每天在11:00開始供應,最後一輪在19:30,每個時段只限2小時,因此在你享用了1小時45分之後,服務員就過來暗示時間差不多了。不過這裡的服務是上乘的,穿着管家燕尾服的服務員穿梭茶客之中,殷勤送上名茶美點。

點心精緻是麗茲酒店的特色,重點是還很可口,不像有些茶室的點心好看不好吃。下午茶供應的散裝茶葉有18種之多,茶來自世界各地,建議選擇一款麗茲酒店自家特製的茶葉Ritz Royal Blend,在別家可喝不上,酒店的茶藝師會到世界各地搜羅名茶精心混製。

這裡的下午茶其中一處吸引人在於喝茶的氛圍,單是棕櫚閣優雅的環境就已經賞心悅目,茶室的設計以奶色為主,屬於路易16格局;餐廳進口處有樂手現場演奏鋼琴;麗茲選用精美的茶杯,用傳統銀器奉茶,奶油(Clotted Cream)來自康和郡。

被譽為最著名的下午茶,價格在倫敦卻不是最貴的。如果要推薦給你的外國友人英倫風情真體驗,麗茲酒店下午茶是絕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