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4月, 智慧之窗

(斯斯細語) 沒有眼淚的世界

比斯

天天看新聞,看得心情非常沉重。不知道你是否有同感,這兩三年的事真多!全球大瘟疫,沒有一個國家倖免。疫情發展至今,英國漸漸恢復有限度的「正常」,但遠觀我們的家鄉,人們謹慎自守卻仍然免不了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大增,甚至有報道指死者的遺體太多來不及也沒地方安置,只能暫時堆放醫院地上。而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的,還有尚有生命卻危在旦夕的老人,在嚴寒之下等待醫治。

瘟疫還在肆虐,另一邊廂,歐洲的不遠處,漫天戰火。烈火屠城,不再是遙不可及。為了逃避戰禍,有小孩獨自徒步走了700多英哩由烏克蘭走到斯洛伐克,為與家人團聚。700多英哩是個什麼概念?就是由倫敦到瑞士的距離,坐飛機也差不多兩個小時。為活命,為一家團聚,那小孩的勇氣和毅力真叫人驚嘆。

當炮火連天,烏克蘭多個城市只剩下一片頹垣敗瓦。英國還是一片歌舞昇平。雖然我們也留心戰情,也祝願戰事快快結束,但多少人還不是柴米油鹽繼續如常地過日子?我們不想也不能體會那切膚之痛。於是唯有繼續在一片混亂中試圖尋找一點點安逸、一點點安慰。

事實上不是這兩三年才突然多事起來。地球上哪一天沒有飢荒、沒有戰亂?不是國與國在打,就是民與民、族與族在打。沒完沒了。希望在哪裡?出路又在哪裡?瘟疫、戰亂……你的心累了嗎?一個沒有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的世界,你渴望嗎?

上帝的國就是那充滿平安喜樂的世界。上帝的國並非如一般人所想,要等人死後才可以去的。只要靠着相信耶穌,上帝的國現在就在你和我之中展現。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聖經‧約翰福音》三章5節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上帝要擦去他們的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聖經‧啟示錄》廿一章3-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