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3月, 智慧之窗

(斯斯細語) 危險

比斯

上個月英國受到好幾個風暴來襲。其中Storm Eunice更是30年來最強烈的風暴,英格蘭及威爾士多個地區發出紅色警示,天文台、傳播媒介大力呼籲,叫民眾千萬要注意安全。如非必要,千萬別隨便外出。要是真的無法避免,也要小心路上可能會有樹木、圍牆倒塌,或是留心那些被強風吹起的各樣物件,以免被擊中。位於東倫敦著名的O2體育館的頂蓋,也被強風吹走了一大部分。有多少飛來災禍,真的很難預算。

當你看到大小媒體發出暴風警示時,你的想法是什麼?看到或聽到報道,就立即做足預防措施?或是聽從勸告,乖乖地留在家中或安全地方,不到處亂走?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到或看到風暴消息,偏偏要與警示背道而馳,偏向外跑?又有沒有人覺得天文台不可信,甚至懷疑風暴的真實性?

說來也是,誰又真的看見過風呢?我們看到的是風吹過,令樹木搖動,但看不到風。我們聽到風,也只是因為風經過一些障礙物,形成渦流,從而產生了震動而形成了聲音。風本身沒有氣味,也沒有溫度,究竟有沒有人會不相信風確實存在,認為是幻想出來的騙局?甚至捏造出一大堆科學研究和書籍,以騙取世人的信任?不信風是真實存在的人收到天文台或各大媒體的忠告,說暴風要來了,而且對人的性命有莫大的影響,那些人會不會直接無視忠告,愛幹什麼就幹什麼呢?

「從來沒有人看見上帝。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聖經‧約翰福音》一章18節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約翰福音》十四章6-7節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約翰福音》六章47節

不能進入永生就只能永死。耶穌在二千多年前來到世上,向眾人(包括你和我)發出這個紅色警示,而且給我們提供一條安全出路——只要信,就能得着永遠的生命。

風,在有科學研究所提供的證據之前已經存在。而上帝則是造天創地、創造風雨雲霧的那位獨一真神。別再糾結,要知道看得見未必是真,看不見也不一定是假。信仰,一直都是以信為本。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二十章2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