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2月, 智慧之窗

(斯斯細語) 三年半

比斯

牧師走了。回到天父的家中,安然地休息在父的懷抱。不再有痛苦煎熬。我們還在地上的人,心中雖有滿滿的不捨,但也為牧師光榮完滿地奔跑完這條天路感到無比的激動——見證到原來生命在主耶穌的救贖和天父的愛中,竟有如此強大且深遠的影響力。

牧師是星期四回天家的,就在四天前的主日,我們還在聽牧師講道。據說他在星期六晚上才完成整個錄影,而負責剪接的同工姊妹是熬了個通宵才把片子剪接出來,翌日一早給我們會眾觀看。估計牧師中間因為身體的緣故,多次要暫停錄影,緩一緩才能繼續。感恩有同工姊妹的擺上,我們才得見牧師是如何用生命最後的一口氣、一分力,去激勵、勸勉我們——要把福音傳出去。未得之民何其多,一個個失喪靈魂,沒法逃離死亡轄制。對未來,沒有可依靠的指望。

無論什麼宗教背景,有病,尤其是患上嚴重的、危害生命的疾病,許多人都會求「神」的幫助。我不知道對未信的朋友而言,什麼才是得到上帝的醫治。但在我看來,牧師得到的,遠遠比簡單的「醫治」更有深度。天父給牧師的,是三年半的時間。牧師在最後的分享中告訴我們,在五年半前確診時,醫生說只剩兩年。換言之,人力之下最多只有兩年。但天父介入,活生生地就多給了三年半。這多出來的三年半,每一天都是天父在牧師身上,用慈愛、用能力給我們這些旁邊的人,彰顯衪的美善。

《聖經》多次記錄耶穌說「時候未到」。我們又何嘗不是同樣「時候未到」。耶穌要經歷肉體上的痛苦,最後榮美地帶着完成了的使命回到天父的寶座右邊,並繼續為我們預備新天新地。我們在世上總免不了受過或是將要受到苦難,且最後都難免要經歷死亡。但死亡不是就此戛然而止,而是進入永恆。而永恆有兩極之分,要麼永生,要麼就永死,沒有中間。因為我們已經在中間這個位置待得夠久了。時間一到,還未及選擇、或是故意選擇放棄永生的人,只有步入永死的這個永恆之中。

你究竟在等什麼?時間是人可以控制的嗎?即使當初醫生說兩年,那只是個粗略的估計。難道活不夠那兩年去找醫生,醫生就能給你起死回生嗎?何必自欺欺人,以為人定勝天呢?你去找誰可以真正掌握生命、掌管時間?唯有創造天地萬物的天父上帝。衪說有,就有。三年半,是個禮物、也是個證據。而時間一到,該去天家的便去天家,而自動棄權的人們,唯有進入地獄受盡永恆的痛苦。《聖經》已然說明,永生與永死,兩者之間有深淵限定,人要從這邊過到那邊是不可能的。趁現在還有機會,把握時間,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