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7月, 專題

上帝預備大好資源

呂子峰

移居英國的香港新移民群體裡面, 有為數不少的人之前是香港教會的傳道人和教牧同工。他們隨著這一波的移民潮來到英國的宣教工場,許多是帶著使命和意願過來服事這邊的華人同胞。我相信這些傳道人是上帝所預備的大好資源,要來祝福和幫助英國眾多的華人教會。

由於英國的華人群體以及宣教工場的情況和香港相比差別巨大,所以新來的傳道人需要花一段時間來適應在英國的生活和了解華人教會的情況,最好是能夠親身體驗這裡不同的事奉模式,然後用心去尋求和確認上帝要帶領他們去牧養的羊群。

英國華人教會的情況極其多樣化,多數的教會面對的服事群體都涉及到兩文(中文、英文)三語(粵語、國語、英語)。有些教會在考慮尋找傳道人, 但並不清楚應該怎樣去聘請, 也不確定怎樣的牧者適合他們的堂會;有些教會的會眾人數以及經濟狀況不夠穩定,支持一位全職傳道人對他們可能負擔很重;有些教會的行政架構還未建立完善,因此還未能獨力去聘請受薪的傳道人。

近幾個月來,基督教華僑佈道會(COCM)已經接觸、認識及了解一些新來英港人中的傳道人,發現他們和家人跟其他新移民一樣,本身就需要很多實際的幫助。我們很樂意成為他們和華人教會中間的橋梁,若傳道人有心與COCM配搭,我們會邀請他們成為志願的聯屬同工,安排他們去接觸一些合適的教會,開始參與服事,從中了解和體驗不同的服事模式。我們盼望和教會一起合作,介紹教會認識這些新來的傳道人,協助教會找到適合他們的牧者。

這個相互認識了解的過程,需要一步一步去尋求上帝的帶領。唯有透過一同服事, 才能漸漸地了解彼此。建議教會在還不確定的時候,可以從接受傳道人作為志願的同工開始,然後逐漸增加對傳道人經濟上的支持,等待確定合適之後,可邀請他們成為教會的部分或全時間牧者。若有教會暫時還未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支持全職的牧者,或未能完全決定傳道人是否適合,或行政架構未能獨力聘請牧者,COCM可以協調志願的聯屬同工, 在教會中作為同工一段時間,差會也同時協助督導同工,直到教會和同工順暢磨合完成。

盼望藉著這樣的安排,差會、教會和新來英的牧者同工可以攜手合作,同心去服待英國這工場,讓更多信徒得造就,福音被廣傳,上帝的國度被擴張。  

基督教華僑佈道會網址:COCM.org.uk;電郵:cocm@cocm.org.u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OCMOFF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