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6月, 智慧之窗

來跟從我吧!

謝松齡

《聖經》四部福音書都記載,耶穌在開始傳道時,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揀選、召喚門徒參與福音事工,從而表明上帝的計劃與旨意,即是藉著人、差遣人去完成。

跟從我

所謂門徒,按俗語說就是「徒弟」或「門生」。從《聖經》中可以看到,法利賽人和施洗約翰都有自己的門徒,法利賽人還自稱為摩西的門徒。這些門徒都主動追隨自己敬仰和愛慕的教師,就像我們考大學時主動選擇自己心儀的學校,特別是讀研究院時,一定會選合自己心意的導師。

在華人的傳統裡,是學生去拜師學藝,不是老師來屈就學生。好像求醫看病,不是醫生找病人,而是病人找醫生;如果哪個醫生主動上門給人看病,說不定會被當作江湖騙子。耶穌揀選、召喚門徒,用的卻是完全不同的方式,祂不是守株待兔,被動等待學生上門,而是主動召喚。

耶穌在往加利利去的路上遇見腓力,就召喚腓力說:「來跟從我吧!」腓力就跟從了耶穌。就如耶穌自己對門徒所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分派你們去結果子。」(《約翰福音》十五章16節)。祂不只教導門徒,而且賜給他們使命,差遣他們到世上宣揚上帝的道。

你來看

耶穌的傳道模式,是從門徒的家人、同鄉、朋友開始:安德烈領他哥哥彼得來見耶穌;腓力是安德烈和彼得的同鄉;拿但業是腓力的朋友……我們當中許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是由主耶穌以這種方式帶到祂面前來,主就改變了我們的生命。

有人第一次來教會就要求受洗,問他們為什麼時,回答是某人叫他們到教會來的。我會對他們說,先坐下來看看,如果一段時間後真心喜歡,就留下來參加受洗班。教會的大門對一切人敞開,所有來教會的人都是受上帝呼召而來;我們選擇這樣相信,並把他們帶到主的面前。

是的,只要你來看,生命就會被改變。我們為他們禱告,並盡最大努力使他們作基督的門徒,凡耶穌所吩咐我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也將主的宣教使命分賜給他們,讓他們得到裝備,走出教堂的圍牆,帶領更多的人來教會。

作主工

來到教會,無論是信徒,還是傳道人,都不僅僅為了在教堂聚會或看守教堂,只尋求自己的平安喜樂,獨得恩典。更不是找一個安樂窩、舒適圈或俱樂部。因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是基督身體的肢體。

肢體是要做工的,從身體得能量,以肩負基督賜給我們的使命。這使命,就是傳揚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大愛——上帝愛世人,為救贖世人而捨掉自已;使人藉著基督的愛,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上帝是鑒察萬事萬物的主,完全了解也清楚我們的心思意念甚至私心雜念,祂藉著基督的福音來改變我們,成全祂愛的旨意和救贖計劃。想要尋求救恩的朋友啊,你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