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5月, 閒情小品

開花時間表

李鴻韜

疫下,大家困在死角,我給自己的格言是「無懼瘟疫至,學而時習之」,是以守在電腦前,勤習軟件,以提升工作質素,並抗衡疫下陰霾;可是學習也不是盡如人意的,求教了一段段視頻教程後,依樣卻畫不出葫蘆,叫人大大洩氣。

頭昏腦脹苦自納悶之際,螢幕上忽見奼紫嫣紅,出現一片花海!怎麼會?怎麼不會?那是一個花圃廣告,售賣千姿百態的花,迷我眼也醉我心。趕緊按鍵進入,噢,是個荷蘭網站,其內花團錦簇,奇花異卉,逕自爭妍。只恨平常不解花情,許多都叫不出名字來,但這又何妨呢?原來牡丹竟有淺綠色花瓣,美人蕉竟有不及兩呎的迷你版,玉簪的葉子竟有雪般白色……萬花如錦,展示綽約豐姿,讓人心馳神往。什麼叫眼花撩亂?就是眼目因花卉而撩亂是也。

我不能不為上帝的創造之奇、造物之美而讚嘆。假若請人去造一朵花吧,人只能造出永不枯萎的死花,只有上帝才能造出按時凋謝的活花。感謝上帝忽然在我眼前乍現這花一攢、錦一簇,它們告訴我疫下日子並不昏暗,思而弗得也非無路,皆因花自有期。每朵花的花開花落,都不在人的計劃和謀算之中;人的有限思維不能套在花的無限生機之上,美麗的花總是在造物主的指令下欣然綻開。

這些花令我眼目光明——已是春天,吐蕾的日子也不會遠。上帝自有祂的開花時間表,我們又豈能不按祂的時間表而行事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