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4月, 生活資訊

留學規劃這樣來

陳翔

目前公認留學最貴的前四國家分別是: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在網路上看很多留學費用較平的國家,例如德國、法國、烏克蘭等,讓人心動,但是具體去了解的時候,發現要在這些地方呆還是得學點當地的語言,如果個人的專業並不是這些國學院的優勢專業,去的話充其量真的只是開了個眼界,以後有錢了,旅遊的時候再考慮。

日本、韓國價格也低,但相對來說比較小眾,還需要一定的日文和韓文基礎。

英國一直是一般家庭的好選擇。

一是英國在中國的認可度還蠻高的,工作比較好找。

二是英國的碩士只需要一年,本科只需三年,以實踐導向為主,既節省了時間,也節省了留學費用。

關於找中介?

這個因人而異吧,要知道中介的作用是輔助,千萬不要盲目去找留學機構,可以選擇像英國的本土中介,相對外面那些大機構來說,確實是比較有良心的。

關於留學基金和獎學金

  1. 國家留學基金委員會計劃:從CSC的新政策可以看出,走公派留學的難度正在上升,但同時申請聯培讀博的成功率大大增加。
  2. 志奮領獎學金:開放的時間一般在8-11月,對象是中國公民,要求是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雅思總分6.5,單科成績5.5分以上。
  3. ORS獎學金:需要申請,附2-3封推薦信,雅思6.5,只有得到大學獎學金,才能有資格被推薦申請。
  4. 院校獎學金:主要分為大學獎學金、系獎學金、計劃及專案獎學金,這一類的獎學金只要成績在85分以上,雅思達標,申請成功的幾率很大。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能樂觀點,多從各方面了解,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總是會有很多解決方法,沒有孰優孰劣,都是利弊共存,差別在於哪種方式更適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