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4月, 生活組曲

(耆英隨想) 窩心的好司機

桂連

社區中心午餐會新的司機年輕、有力氣 ,對我們這些老人家很好──見面就用很輕鬆而親切的聲音叫人,問候:「某某早晨好,小心,慢慢上那車階,不急不急,你做得好好,成功啦,慢慢坐下,助理會替你扣安全帶。」高興安心的早晨由他的問候開始,這問候溫暖我們每位老人的心。

有一次助理打電話給下一位上車老人,提醒他準備好出門。電話開了擴音設備。老人說:「今天我不去中心了。」助理說兩句:「好啦,知道啦。」就打算結束通話,司機卻問候該老人:「你身體有不舒服嗎?」聽到回音,又問:「中午你要我送份午餐給你嗎?身邊有人照顧你嗎?」了解一切之後,又叫老人自己小心,有事就用平安鐘叫人幫忙,還說「下次午餐會再來接你」,之後才說再見。他似一個善良關心老人的社工,有他做我們午餐會的司機真好。

這個午餐會,每星期有三天,給老人有個固定的聚會場所,有幾個熱情關心老人的員工,令大家有歸屬感。中心的員工像家人一樣幫助老人──幫忙解讀不明白的信件、新藥的服用方法;幫忙買老人尿不濕;更有福利諮詢,並幫忙解釋清楚、教填表格。我覺得他們辦得很成功。

而我所參與的教會是個大家庭,大家互助互愛,在這裡有各種階層的人士,其中包括專業人士,他們在教會甘願放下身段,變身成為侍應生、廚師、主日學老師和助理等等,無分彼此,為教會盡力,做上帝的器皿,難能可貴。

我這個要坐輪椅出入的人,往往不便去教會了。不過常有機會去參加團契,都被弟兄姊妹的愛包圍,倍覺溫暖。真心多謝各位的關心和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