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4月, 生命線

明智的抉擇

日月星

日常生活遇上事情要處理,但在過程中,若遇到困難,難以解決,我們不知道怎辦。無論是知難而退,抑或是迎難而上,這取決於個人的處事態度。有人會屢敗屢戰,努力找出不能解決困難的原因;堅持到底,不達目的不罷休,有效地運用自己的頭腦,直至克服困難達到成功。相反地,有人會自暴自棄,不承認自己的過錯,自以為是,自我中心與惰性的作崇,結果半途而廢,無可避免地以失敗告終。

追求成功是沒有捷徑的,凡事都與心理和生理有密切的關係。傑出成就的人有些與常人不同的想法。若我們想要成功,可以模仿他人的成就,曉得他們傳送信息,若能運算精準,指令方式正確,則會得出特別的效果。

其實每個人都具有潛在的天賦,只要嘗試運用,就得有一套好的策略。因為它會決定我們做事的成敗。不要鑽進黑暗的隧道,隧道的盡頭沒有透光,就要另想辦法。

首先要訂下自己的人生目標,再去追求以達成自己的心願。追求成功的路要靠自己一步一脚印走過來。我們當知道如何運用智慧去追求,找出處理的解決方法,排除萬難和心理障礙。人生的目標不能固步自封、躺平停下脚步,而是要與時間競賽,解除攔阻前路的限制。該明白如何運用自己所長,以成為一位射手,向着標牌投鏢,好好追尋,不要浪費寳貴的時間。

我們處事要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不要恐懼與人合作。因為有一些目標是要團隊一起解決方能成事。若要追求成功,就得清楚知道自己的能力所限及他人之所長。若將兩者之間的信任合而為一,則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好像電腦的程式,執行起來要先設定,然後輸入相關的資料,讓電腦接受和運算,從而得出我們所追求所想要的東西。

要讓別人成為你的朋友。很多時候,朋友的提醒和幫助,是解決問題的處事方法;要建立友誼和交情,知道溝通是交換意見的橋樑。兩個人的合作總比一個人單打獨鬥好得多,彼此要真誠合作,處事和解決問題就容易得多了。

我們的生活模式是自我選擇。如果我們選定人生的目標,就要朝着這個方向邁進。建立信念是能幫助你達至成功的階梯。如果那些信念能幫助我們,人生過得更豐盛、生活更幸福,就是明智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