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4月, 專題

從《使徒信經》看耶穌復活的意義

Wiley

《使徒信經》是基督教教會最具代表性的信仰告白之一,其中包含了對耶穌基督復活的深刻體會。通過《使徒信經》,我們得以深入理解並感受到耶穌基督的復活對於基督徒的重要性。

《使徒信經》開始於「我信上帝,全能的父」,這是對上帝創造和主宰萬物的信仰。耶穌基督的復活被視為上帝施行奇蹟的終極體現,是上帝對人類愛的明證。當耶穌從死裡復活,祂不僅證明了自己是上帝的兒子,更展現了上帝的大能,打敗了死亡的勢力,為人類帶來了永生的希望。

《使徒信經》叙述耶穌基督的誕生、受難、升天和復活,突顯了祂在基督教信仰中的至高地位。耶穌基督的復活不僅是一個歷史事件,更是一個靈性的真理,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所在。通過《使徒信經》對復活的講述,我們被提醒著耶穌基督的復活不僅改變了歷史,也改變了我們個人的生命,賦予了我們信仰的力量和希望。

作為基督徒,我們承擔着使命──將基督的愛和福音傳達給世人。《使徒信經》中提到的「我信聖靈」,象徵着聖靈的臨在和感動,這是我們使命的動力和指引。通過聖靈的感動,我們被賦予了使命去宣揚基督的救恩,以慈愛和憐憫去服務他人,並將上帝的國度建立在地上。

在《使徒信經》中,我們也承認了「教會」的存在和重要性。教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在地上代表着基督的存在和愛。我們作為教會的一員,有責任和使命去建立和保護教會的團結和神聖,並且通過教會的事工去影響和改變社會。

此外,《使徒信經》中提到「生命的復活」,這不僅僅是指我們對永生的盼望,也是我們在世間的生活方式。作為基督徒,我們要以基督的愛和真理去彰顯上帝的榮耀,活出基督的樣式,並且在面對苦難和挑戰時仍然堅守信仰,這是我們承擔的使命和責任。

《使徒信經》提供了對耶穌基督復活的深刻體會,並且指引着我們作為基督徒的使命和責任。我們被呼召去傳揚福音、建立教會、彰顯基督的愛和真理,並且活出基督徒的生命,這是我們對耶穌基督復活的回應,也是我們信仰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