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2月, 專題

偉大的友愛

劉安琪

2023年12月1至7日,43歲的橄欖球教練Kevin Sinfield走遍英國七個城市,七天內完成了七場超級馬拉松,目的是為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 MND)研究計劃籌集777,777英鎊,希望找出治療方案。

友情的偉大

每段跑步都包括馬拉松全程(26英哩385碼)加一英哩,象徵「多走一里」,以幫助深陷困境中的朋友。該項挑戰於12月1日在利茲開始,這位前度橄欖球名將和他的團隊跑經約克大教堂、卡迪夫、伯明翰、愛丁堡、都柏林、布萊頓,最後在倫敦結束。

自從41歲的前隊友Rob Burrow在2019年確診MND以來,Kevin已籌獲超過800萬英鎊幫助病患者,包括前橄欖球員Doddie Weir和前足球員Stephen Darby。Kevin誓言,在找到MND的治療方案之前,他不會停下來。

MND

由於神經元的退化,導致全身肌肉無力、萎縮和痙攣。 感覺神經和自主神經系統通常不受影響,大多數患者保持聽覺、視覺、觸覺、嗅覺和味覺。患者包括國際知名的已故英國理論物理學家、宇宙學家兼作家史蒂芬霍金博士(Dr Stephen Hawking)。他患有一種罕見的早發、進展緩慢的MND,是一種致命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影響大腦和脊髓的運動神經元,使他逐漸癱瘓,持續數十年,直至去世。

多走一里

Kevin於2023年5月出版了他的自傳《多走英里》,正符合耶穌的教導:「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聖經•馬太福音》五章41節)。Kevin對朋友的愛固然感人,但耶穌對我們的愛更偉大可貴。祂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十章10-11節)「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十五章13節)耶穌甘願拋下天國的尊榮,以嬰兒的身分降世為人,經歷人間的疾苦和試煉,最終在十架上犧牲,將世人從罪中拯救出來,讓所有相信祂的人,成為上帝的兒女,得享永生,正如《恩友歌》的歌詞:

何等恩友慈仁救主,負我罪孽擔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萬事,來到耶穌座前求!
多少平安我們坐失,多少痛苦冤枉受,
都是因為未將萬事,來到耶穌座前求。
何處能尋這般良友,同嚐一切苦與愁?
我們弱點主都知道,放心到主座前求。
你若真逢友叛親離,好向耶穌座前求!
到祂懷中祂必保護,有祂安慰便無憂。

你願意認識這位良友耶穌,接受祂賜給你豐盛的生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