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11月, 生命線

深秋的感悟

日月星

踏入11月,本來是秋高氣爽的季節,奈何今年全球氣溫異常,而且揮之不去。前後園的青草地,由油綠變成金黃色。柏樹圍捲的針葉,未到深秋,已經呈現枯萎的綑邊,我見猶憐。

記得初來英國時,地道的華人常嬉笑嚷說:「英國天,西婦臉」。真的,6月初夏仍有飄雪,冬季好像巫婆披上黑袍,幽暗難耐。而秋天更是一葉知秋,街道上落葉此下彼落,蔚為奇觀。行人早已穿上秋裝保暖,哪有如今短袖衫褲,招搖過市?追究其原因,原來是全球氣溫變暖;而氣溫變暖的禍根,是汽車、飛機、遊輪及工業鍋爐排放的二氧化碳。

心境情緒的無奈

英國今年的罷工浪潮,都是影响民生的問題。加上英國銀行加息多次,使按揭供樓人士百上加斤。而通貨膨脹仍然高企,升斗市民生活倍感困難,有雪上加霜的無奈。牛津街道的零售商鋪,有些商品雖然售價降至五折,仍然無人問津。

春夏秋冬的人生

春夏秋冬猶如人生的四個階段,春天的明媚嬌艷,正是少女的含苞待放;夏日的炎熱烈火,就像幹勁衝天的青年;中秋月圓的邂逅,男女情侶的共築愛巢;冬季凜烈的寒風,象徵老年人的體弱多病。所以,秋去冬來,老之將至。我們對人對事的體驗,冷暖自知。但求配偶相陪伴,鰜鰈情深到白頭。世上的榮華富貴與我何干!清茶淡飯兩相宜,閒來結伴遊山玩水,其樂融融。人生到此階段,夫復何求!

絕處脫境慶新生

以前,海洋上的船隻單靠風帆航行。有一次,一艘駛往南美洲的船隻,誤駛入這樣的一個無風地帶。船隻停頓下來,好像在油畫裡面的船與海。船上的食水儲備漸漸減少,直至完全用盡。最後風來了,船隻繼續航程。不久,這群饑渴的水手看見另一艘船駛近,就大聲喊叫說:「水呀﹗水呀﹗請給我們食水!」

他們得到的卻是意外的回答:「將你們的水桶放下去﹗」

雖然充滿疑惑,水手們還是把桶放進水中。當他們將桶拉上來時,驚訝地發覺此處竟是淡水﹗這些水來自亞馬遜河,繼續在巴西海岸沖流到很多哩外。船上的人一直以為自己還在鹹水上漂浮,但在極迫切的時候,竟找到了賜生命的泉源。

信徒在人生的旅程上,也會遇到同樣的情況。當我們被惡劣的環境包圍時,難免絕望,並且陷在乾渴的靈性中。但是,我們若能夠「把水桶放下去,融入懇求在向上帝的禱告中,並讓聖靈以祂的能力與平安充滿我們,就必得到生命活水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