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11月, 所聞所感

(優雅生活) 感恩季節說禮儀

高司祺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當樹葉緩緩落下時,會想到大自然也在經歷更新和再生的周期。英國雖然不像北美一樣慶祝感恩節,但是這個收獲季節,讓我們反思一年來的勞動成果和得到的祝福。我們可以在這個季節裡懷着感恩的心,欣然接受上帝賜予我們的豐厚禮物。

如果這個時候被邀請前往晚餐,讓我們來看看如何以紳士淑女般的禮儀得體赴宴。

提示 # 1 及時回覆

如果受邀參加感恩節聚會,請儘快回覆邀請。這有助於主人安排食物和座位,也是對他們所作出努力的尊重。

提示 # 2 準時到達

準時到達是一種禮貌。如果主人指定了用餐時間,請準時到達。除非主人要求,否則不要提前到達。如果會遲到,一定要告知主人。

提示 # 3 帶上禮物

不要空手而來。可以帶一些不貴重的禮物,如一束花、一盒朱古力或一瓶葡萄酒。如果想帶一道菜、甜點或飲料,請事前與主人商量,確保所帶的菜式與菜單相得益彰。不要堅持當晚立刻打開自己帶來的美酒,因為主人可能已經選擇了與食物搭配的酒。

提示 # 4 感恩

感恩節的意義在於感恩。花一點時間去表達對食物、生活中的祝福的感激之情,在用餐過程中與其他人分享。

提示 #5 注意餐桌禮儀

良好的餐桌禮儀在任何晚餐中都至關重要。簡單如咀嚼時要閉口、正確使用餐具等等,並愉快和包容地和其他客人交談。

提示 # 6 避免爭議的話題

應避免討論政治或有爭議的家庭事務等敏感話題,因為這些話題會導致緊張和不安,也不要說閒話聊八卦。

提示 # 7 適當使用電子產品

用餐時請收起手機,與周圍「真實的人」交談。在餐桌上發短信、查看社交媒體或接聽電話被認為是不禮貌的行為。

秘訣 #8 讚美主人和致謝

不要忘記婉轉不經意地讚美主人,比如裝飾、菜式、氣氛等等,讓主人感到所付出的一切皆值得;也要記得在24小時之內發郵件、信息,甚至寫一張致謝卡片,表達對受邀赴宴的感謝。
 
秋季的感恩之舉不僅限於感恩大餐,還可延伸到日常的點點滴滴,感恩季節是反思、感恩,還有與親人團聚的日子。雖然這不是英國的節日,但何不藉此機會將家庭佈置成秋天的景象,同時,實習禮儀,營造出溫馨、感恩、和諧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