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11月, 生活資訊

(房地產) 能源績效證書(EPC)要求的變化

李家祺(作者為英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倫敦地產中介代理公司董事總經理)

2023年9月,政府宣佈擱置任何新能源績效證書(Energy Performance Certificate,簡稱EPC)的改變法規,在可預見的未來沒有計劃重新審視提案。

本文將回顧EPC法規時程表,並詳細介紹你需要了解的所有內容,包括房東的法律責任以及如果房產沒有EPC會有什麼後果。

目前的EPC要求

自2008年10月以來,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出租物業要求能源績效證書(EPC)。

2018年4月1日,最低能效標準(Minimum Energy Efficient Standards, MEES)生效。這要求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出租或出售的所有房產的最低EPC評級為「E」或以上。

自2020年4月1日起,最低能效標準適用於所有現有租賃。如果房產沒有有效的EPC評級為「E」或以上,則不能合法出租。

在2020年12月的諮詢後,政府宣佈修改英格蘭和威爾士的最低能源效率標準,建議到2028年出租物業的EPC評級為「C」或以上。

這些擬議的法規變更旨在使家庭更加節能並減少碳排放,作為政府到 2050 年實現「淨零」目標的一部分。

2023年9月,政府宣佈將放棄新的EPC提案,在可預見的未來,最低能源評級保持不變。

什麼是能源績效證書(EPC)?

能源績效證書提供有關物業能源效率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詳細資訊。

要獲得EPC,你必須對物業進行能源評估調查。能源評估員將進行內部和外部檢查,以確定建築物的能源效率以及如果進行改進可以實現的效率水準。

EPC還包括一份建議報告,其中包含使物業更加節能的建議和改進。

評估員的建議可能包括:

  • 安裝空腔牆和閣樓保溫材料
  • 防風門窗
  • 絕緣管道和儲罐
  • 安裝冷凝鍋爐
  • 減少用水量
  • 考慮節能玻璃
  • 考慮可再生能源技術,如空氣源熱泵、木材燃料供暖、太陽能電池板或風力渦輪機
  • 安裝低能耗燈泡

一旦評估員進行了全面檢查,他們會對你物業的能源績效進行評級:「A」表示效率最高,「G」表示效率最低。

EPC的有效期是多久?

一旦EPC被簽發,它的有效期為十年。當到期時,除非你與新租戶簽訂新租約或出售房產,否則你不需要新的租約。

如果能源績效證書過期,你不會自動獲得新的證書──如果打算出租給新租戶或希望出售房產,你需要獲得新的EPC。

房東如何滿足當前的EPC要求?

如果你還沒有EPC,請立即向合格的評估員預訂能源評估。如果你的物業不符合「E」或以上的EPC要求,評估員所做的建議改進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才能完成。

作為房東,你有法律責任仔細閱讀 EPC 報告中的建議,並確保房產符合法律要求的評級。如果建議的改進超過 3,500英鎊,可以通過PRS豁免登記處(Private Rented Sector Exemptions Register)申請高額費用豁免。

租戶是否有權獲得EPC的副本?

是的。入住時,必須向所有租戶提供物業的能源績效證書副本。

如果你是租戶,並且想知道你的出租物業的EPC評級是什麼,可以通過政府的建築物能源表現登記冊(https://www.gov.uk/find-energy-certificate)找到它。只需輸入郵遞區編碼及地址,就可以獲得所有能源績效資訊。

如果我沒有EPC會怎樣?

如果你的產業沒有有效的能源績效證書,則不能合法出租。如果被發現沒有EPC,你可能會被地方當局處以高達5,000英鎊的罰款。

你必須在租賃開始時向租戶提供EPC的副本。

作為房東,你還有法律義務向租戶提供政府《如何租房指南(How To Rent Guide)》的副本,以及電氣安裝狀況報告(Electrical Installation Condition Report, EICR)和燃氣安全證書(Gas Safety Certificate)。如果你不向租戶提供這些法律文件,將無法發出第21條驅逐通知書。

EPC還會有更多變化嗎?

在政府的EPC提案被推翻後,業主在法律上沒有被要求採取任何進一步的行動來提高能源評級超過規定的最低標準。

然而,政府建議在可能的情況下進行升級,以提高能源效率,並支援其實現「淨零排放(Net Zero)」的努力。為了幫助實現這一目標,他們增加了鍋爐升級計劃(Boiler Upgrade Scheme)撥款,以便從燃氣鍋爐轉向更環保的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