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9月, 生命線

友誼

日月星

常言道:「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在人生的旅途上,在社交的場合中,我們總會遇上不同的人,這就是所謂的人際關係。交往一段日子,若能建立交情的,彼此由相知相識、感情漸濃,到了知心的地步,這就是好朋友。

我們可反問自己,在以往的歲月裡所認識的朋友中,由開始到現在,能維繫友情的能有多少?為什麼不能珍惜友情的可貴?友情不是純潔永恆的嗎?為什麼朋友離我而去,或我捨棄了他們?人與人的相交,在乎真情,這也正是成為朋友的主要元素,大家都能坦誠相向,沒有隱藏,更沒有私心或其他比如金錢利益上的衝突。君不見一對很好的朋友因合股做生意,導致反目成仇嗎?

朋友的交情,是貴乎你在患難中,他伸出援手;當你處於人生的低谷中,他帶你走往康莊大道;當你處於抑鬱憂悶時,他給你精神上的安慰;當你經濟出現困難時,他予以金錢上的資助;當你被人拋棄時,他仍然站在你的身旁;當你被人貶低看不起時,他沒有用同樣的目光對待你;在你流淚無人傾訴時,他給你紙巾和耐心聆聽。

朋友的珍貴,在相遇的那一刻開始,已種下友誼的根。隨着時光的流逝,友情仍然不變。彼此的感情日深,相處時都有心靈上的交接,有一種心照不宣的契合──溫暖的情懷;互相領會;互相欣賞;互相吸引。那一刻有着美妙的感覺,稱心愜意,大家都有相逢恨晚的感覺。

在交往過程中,或許一方已移民他國,但友情的連繫仍然魚雁相通。彼此的關愛問候,彼此的牽掛思念,昔日的濃情,今日的回憶,有着要相見的衝動。所以朋友的遠去,有時會使我們感到無奈與失落。然而有一位恩友,祂具備以上所述的優點,等待與你結交。

朋友,你猜以上這位恩友是誰?祂就是捨己來承擔世人的罪,並用祂的寳血救贖我們的主耶穌,在《聖經•約翰福音》十五章13-15節,主耶穌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期盼各位讀者都來認識這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