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8月, 生活資訊

高考或留學?國內或國外?

陳翔

高考一戰可以說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並不是所有學生都能考到理想的大學,而高考後留學就成為高中生的另外一種升學出路。

英國擁有世界級的教育和培訓體系,也有眾多世界知名院校,歷史悠久,教育體系相當完善且極具靈活,其學制短、高等教育等方面的優勢也十分明顯:

本科三年制,碩士一年制

學費+生活費,一年30-35萬人民幣(非倫敦地區)
學費+生活費,一年35-40萬人民幣(倫敦地區)
所以英國成為中國留學生首選留學目的地之一。

英國院校本科申請方式也比較多,那麼,高考後如何去英國留學呢?現為大家盤點一下高考後英國留學方案。

(方案一)高考成績申請英國本科

英國本科學制為三年。一般來說,為了更好地過度至英聯邦教育體制,學生需讀完一年預科課程後再讀本科。然而,近幾年,隨着英國越來越多學校對國內高考成績的認可,很多優秀的學生可以省去一年預科時間。高考後,無縫銜接英國名校就讀。

(方案二)通過預科銜接本科(共計4年)

英國本科預科課程可理解為大學基礎課或者橋樑課程,屬於大學前的基礎教育。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畢業生讀半年或一年的預科,以適應國外的學習方式。

學生完成預科課程並達到規定的分數後,可順利升入本科大一。也就是0.5/1年預科+3年本科,即共3.5-4年獲得英國學士學位。

入學條件:高中三年成績60%-80%,雅思4.5-6.5分。

適合人群:預科課程的錄取要求較低(包含語言要求),相對易申請,適合想去名校、卻未做好充分準備或者學術能力偏弱,通過預科課程鞏固知識,更好地銜接本科的學生。

時間建議:7月提交申請,入讀9月課程。或者10月開始申請,入讀次年1月課程。

(方案三)國際大一直入

國際大一即文憑(Diploma)課程。國際大一課程是英國教育體系中,專門為國際學生體制不能直錄英國大一或者A-Level、Foundation成績/語言成績與名校大一錄取線稍有差距的學生而設置的課程。學生高中畢業後可直接入讀,其相當於英國的大一,修完國際大一課程通過學校的測試,並達到學校的升學標準即可升入本校繼續大二和大三,最後可以獲得英國大學的本科學位。學生憑高中三年成績單即可申請

入學條件:高中三年成績75%-85%,雅思4.0-6.0分。

適合人群:國內高三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