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4月, 生命線

人生的際遇

日月星

人生的道路是每個人必走的,無論是高高低低、平坦無阻、迂廻曲折或康壯大道。 整體而言,都可以檢視一下,或遠瞻前程,放眼看人生百態。

童年無限好

每個人的童年,理所當然地過着天真爛漫的日子。不知天高與天厚,更不愁衣食住行,總有父母為他籌謀。奈何這樣的終日樂悠悠的日子,是有階段時光的限制。當踏上求學年齡,快活舒適的感覺不再,换來的是要聽從父母的話,勤力讀書。昔日的童真哪裡尋?而逗人喜悦的笑容,童年的珍貴生活照,總令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少年不知愁滋味

青春是少年的本錢,好像飛舞在花間的彩蝶,飛來舞去。又像採蜜的蜜蜂,嗡嗡作響,活力四射,有跳不完的舞姿,又有花蜜供人享用。青春的快樂時光,不知人間有多少愁,也不知道生活的艱辛。本能地去追求知識學問,憑着衝勁在運動場上一展身手。無牽無掛地想做就做,依靠父母的供養,達到完成中學的人生階段。

青年是戀愛季節期

進入大學,若校舍遠離家居,多住校園宿舍。這時的青年男女,正在情竇初開的藴結,追求異性同學是近水樓臺,好容易成為情侣。假日結伴同遊,手牽手遊山玩水,或看電影,或上餐㕔,傾心吐意,渾忘了自身以外的世界,天地間只有他倆的二人世界。這一階段是人生快樂、難忘的。談情說愛的悄悄話,甜在心頭,樂在裡面。

中年結婚是一大事

婚姻是上帝所設立的,昔日人類始祖亞當和夏娃,成為世界上第一對夫妻。從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結婚是人生一大樂事,家庭多是美滿幸福的,特别是第一個孩子出生,賜予父母莫大的喜悦。孩子是家庭的中心,夫妻二人努力耕耘,自立家庭,生兒育女,有了負擔。這時生活的煎熬,父肩重擔,母兼襁褓,毫無怨言。

老年人隨遇而安

人到一定年齡就不得不退休,雖然退休年齡因不同地域而異。環顧老年人的心願,每每期盼身體健康,相信老年人都舉手贊同。活到這樣的年歲,有病是常態,沒有什麽稀奇,70、80歲的老人有些就要扶拐杖。在這個社會,老年階段的,子女大都離巢,只有老伴相陪左右。所以曾幾何時看過一張相片,在一個細碎石階的路上,有一對白髮蒼蒼的老人夫婦,你挨我,我扶你,手挽手的蹲躅街頭。上面微弱的街燈反射他們的身影,投射在靜寂的黑夜……

人生的際遇因人而異,無論是在任何惡劣的環境,有天父上帝作我們的依靠,不用擔心,儘管放眼看世界,常持隨遇而安的心態,知足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