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9月, 專題

社論: 平靜安穩

迦勒

鑑於近期能源價格物價指數的飆升,經濟學家們預計,英國的消費者價格通脹將於2023年初達到18%的峰值,是英格蘭銀行目標的九倍。而上次超過18%已是40多年前的1976年了。

凡此種種,人心惶惶,人們總希冀一切事情都能按部就班,但周遭的事物每每影響着我們的心態。通脹的急劇變化,引致各類物品的物價上漲、成本增加。在資源遞減下,難免造成失業潮,生活質素下降,煩事不斷,憂思鬱結,失去平安。

然而,基督徒的平安來自上帝。平安(希伯來文是Shalom),除了有平靜安穩的意思之外,還有整全、完備、和諧、興盛、福祉及寧靜等意義。

《聖經》當中提及:「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6-7節)

《以賽亞書》三十章15節:「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今天很多人在忙亂追趕之中,不能夠平靜安穩。在世界的煩擾中,在人和事之間亂成一團糟。但當我們回望人生的歷程,原來生命中最好的心境就是在上帝中得着平靜安穩,享受上帝所賜的恩典。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帶着感恩的心,用那份寧靜甜蜜的情懷,沉澱靜謐與上帝同行!

願你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