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7月, 生活組曲

退智症系列: 感恩的祈禱

桂連

每天起床後的第一時間,我就會去看我臥床的丈夫。

今天也一樣,但我看不見任何人,看不見丈夫,看不見護理人員,只見一張醫院用的空床。

心裡自然想著他,就在他房間坐下來,閉眼合掌安靜自己的心,好好地向上帝我的主作個感恩的禱告:

我的內心,非常非常的感恩,要稱讚耶和華,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感謝上帝你在去年的疫情中讓我們平安度過。

感謝上帝你在去年陪我丈夫走過兩次死蔭的幽谷。

去年六月他病了,咳喘非常利害,是我們很難過的日子,他的辛苦咳喘,我們感同身受,日夜不得安寧,只有在祈禱後才能得到片刻的平安。

在他最辛苦的時候,他被接到醫院治療。

那時因為疫情嚴重,我們不能探望他,只能靠電話問他在醫院的情況。上帝你派天使去替我丈夫做翻譯,她不但寄照片給我們看,還讓我和丈夫在電話中唱詩歌,唸《聖經》中的金句,這癌協義工Naomi還和我們一起祈禱,讓我們的精神和軟弱的肉體都得到安慰,令我們感受到來自上帝所賜的平安,不是一般人領會得到的。那種心中的平安,能卸下積在心中的重擔,放鬆自己,整個人輕省起來。

Naomi幾次的探訪,都做得非常全面。完成探訪後還列出一些細節讓我們了解丈夫的情況。

好感恩有上帝的同在,用祢的杖、祢的竿來安慰帶領我們。

在11月的時候,我丈夫又因為身體患上頑固的皮膚病(Dullous Pemphgoid),全身起水泡,水泡破了成傷口,痕癢無比。最嚴重的是在雙手臂、頭頂和雙肩。 

壓傷的蘆葦,上帝你不折斷,上帝你沒有放棄他,最嚴重時讓我丈夫有機會入醫院接受治療,出院後又安排全天候的照顧服務,令我們可以在晚上有私人時間,可以休息。雖然我丈夫身體比較虛弱,要長期臥床了,但他有胃口吃東西,重藥控制著沒有痕癢,可以有平安地睡覺,這一切都是來自上帝的保守。

當我丈夫情況慢慢好轉,慢慢減藥,他精神好起來,可以比較容易和人溝通的時候,上帝你安排了他去一個有全方位照顧他的地方——護老院。以上的一切,一切,都是我要向上帝——我們的阿爸父衷心獻上感謝。

我將我丈夫在護老院的難處,例如語言、飲食、不習慣,健康和心靈的平安交在上帝手裡,求上帝祢繼續保守憐憫和醫治他。

永遠感謝天父的所作所為!

禱告感恩,是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求而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