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4月, 生活組曲

退智症系列: 一點點的進步,不斷的感恩

桂連

我們在這段日子非常感謝上帝的恩典。我丈夫的健康由低谷中慢慢有所好轉。

他從醫院回來已經三個月了,在這段期間,他的皮膚病一點點好起來,雖然間中也有復發的情況,但不嚴重;來替他包紮傷口的護士,也說他的情況在好轉。我們現在每天都祈禱和感恩,感謝上帝的恩典和醫治。

我們熟悉的藥劑師說:類固醇和抗生素是最後的救命草,如果不是必須,叫醫生停用,不然的話,有嚴重的情況時,就可能沒有辦法可以醫治了。

從入醫院開始計算,他已經吃了三個多月救命草了。由一月開始減類固醇,從15mg減到吃9mg。另外減少服敏感藥,因副作用大,令他昏睡和神智不清。下一步怎樣做,還要等醫生下次複診後的指示,每日兩次的抗生素還沒有開始減少。

我們每天都發現他的皮膚慢慢好起來,已經不用包紮了,只套上一個包手臂的套,脫下來塗潤膚膏。護士留下一些包紮用品給女兒,讓她在有需要的時候幫助父親包紮。護士也不用來了。物理治療師因為丈夫不能下床,沒有什麼可以做,也沒有來了。

丈夫的精神越來越好,也開始可以和人用語言溝通了。雖然很多時只說一些單字,如點頭時說「行」、「可以」和「好」等表示同意; 擺手,搖頭表示說「不行」等。

有一天早上,我在他房門口叫他,他竟然會回應我說「早安」。我非常高興他的反應,馬上和他一起感恩!

有一天下午,我見他醒了。我說:「你睡醒了?」他說:「我被吵醒。」「誰吵醒你?」「誰說話,就是誰吵我!」好聰明喔!他可以說比較多的話了。

有一天,我叫他的名字,問他:「你叫什麼名字?」他說:「你不是說了嗎!」他似乎思考能力也不錯,真好!不喜歡正面回答問題的老溫回來了!

求上帝保守他,讓他能夠少吃幾種藥,身體和精神一天比一天地好起來。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

他對自己都有一些要求,雖然沒有運動,四肢無力,站不起來,屁股也瘦到沒有肌肉,坐得非常辛苦,但也同意每日坐兩次便椅排便。

我們每天都一起祈禱,求上帝保佑我們,給我們力量,幫助他順利完成每天的任務,不會為幫助他用便椅而受傷,我們盡力而為,他也盡些力氣試著站起來。不過在他精神狀態不是很好時,也就不勉強了。

他現在不用包紮雙手,可以自由伸縮雙手了,我們儘量在旁協助,讓他自己餵自己。多些活動對他有好處。

照顧我丈夫的護理們非常明白他的需要。他們知道我們很緊張他的一切和愛他。女兒和他們及他們的管理層溝通得很好,每個護理也儘量和我丈夫溝通,並且學說簡單中文。我希望丈夫能享有基本的尊重。護理也同意在有空時給他在床上做些伸展雙腿的動作,運動一下他的雙腿。

我們每天都是靠著祈禱和感恩度過,跟著主耶穌的道路和恩光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