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0年12月, 生活組曲

餐飲福音: 原來在祝福裡

李少萍

疫情至今,一晃眼已經是差不多一年。自三月開始,疫情似乎令一切都寫上休止符,好像什麼都沒有做,停留在原地,更壞的,在10月又再興起另一波更大的疫情,除超市藥房之外,幾乎絕大部分行業是倒退得一蹶不振。

感恩身邊大部分的朋友都依然還挺得住,他們都安然無恙,照常忙忙碌碌,從早到晚在店裡工作,除了初期學校停課那段期間比較忙亂,因為那段日子,媽媽們一下子不能適應兼顧孩子們網上上課,而要兼顧作為老師的工作,也要跟孩子們一起學習,要知道和認識課程內容,從而能教導和解釋給孩子聽,幫助孩子明白功課。孩子要上美術課,本來在學校上課時,課堂上有供應給孩子做美術的物料,現在家長要去給孩子預備。聽一個媽媽說,找不到學校要求的全部物料,於是找其他類似的物品代替,結果孩子做出來的作品效果比本來要求的原物料做得更好,很有滿足感!

也有另外一對父母説,他們以前在學校裡沒有學過的,現在跟孩子一起上課的時候,也得要認認真真聽課,否則不懂得怎樣去教孩子做功課,藉著這些與孩子互動,一起奮鬥學習的機會,自己也學習不少!跟孩子的關係也相對更親密,更明白他們學習時遇到的問題。

《聖經‧哥林多後書》九章8節:「上帝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其實上帝創造我們,也給我們智慧;在困難的日子,我們學會更新自己的心態去面對環境的變化,鍛練自己去適應一些沒有能力改變的境況!比如孩子們在9月正常地重回校園,也很快地適應校內的新疫情防範措施,使課堂上可以一切正常,10月的半學期假期也能正常進行。

在這假期當中,有些父母藉著這機會與孩子親近,有些一家大小到郊外騎單車,在青草地上跑跑跳跳,享受家庭樂。

也有不少父母選擇出去逛商場,搜購聖誕禮物,因為如果疫情再度嚴重,不知道商鋪是否能保持營業,正常運作,所以還是趁著假期,跟孩子一起享受挑選禮物的樂趣,預先準備這個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的來臨。

聖誕節已在眼前,但是今年的聖誕節看來得各家各戶只能在自己家裡各自慶祝。

想起每年的聖誕節,我們家都有家庭大聚會,兄弟姊妹和他們的兒女們,濟濟一堂,數一下,也有20多人!

大家抽神秘禮物,20來歲的大孩子玩起遊戲也像小孩一樣的傻模樣,大聲叫喊大聲笑。

通常一年間只有這個節日,全家族成員能夠相聚在一起。看似很平常;豈不知大家都放假,在一起吃一頓晚餐,有多難!

因疫情變化不定,突然覺得原來一家人能夠團聚是多麼美好的事。疫情期間的限聚令,禁止進入另一個家庭的房子,也禁止大家走近兩米距離之內,令很多父母不能探望子女,更令祖父祖母不能抱抱孫兒,親親小寶寶!

這些在日常生活裡很平常,很不起眼的事,當下就變成令人渴望和期待可以做得到的事。

人總是忽略自己所擁有的,去追尋另外一些自己覺得需要有的,但當失去所擁有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原來曾經擁有這麼多!

原來自已曾經如此領受百般的祝福!

我們過著平靜的日子,會抱怨生活刻板,但當我們經歷風浪,我們才發覺原來平淡的生活就是平安快樂的幸福日子!